重磅!先正达的转基因玉米将获安全证书 尚属首次

2022-05-05
作者: 稻菽千重浪 来源: 微信公众号“稻菽千重浪”

  北京时间4月29日的路透社消息称,农业农村部4月29日表示,中国拟批准颁发先正达集团研发的转基因玉米生物安全证书,这将是先正达首次获得转基因安全证书。

  瑞士农业化工巨头先正达于2017年被中国化工集团并购,现为全球第三大种子生产商,而此次申报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的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则是中国化工集团的下属子公司。

  农业和农村事务部官网发布的“2022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生产应用)批转清单”显示,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并获批准的两个转基因玉米的性状分别是Bt11×MIR162×GA21和Bt11×GA21,它们都兼有抗虫和耐除草剂的特性。

  批准清单还包括杭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转基因耐除草剂玉米以及中国种子集团拥有的另一种转基因玉米产品。

  农业农村部已经为国内的其他一些转基因玉米性状授予了安全证书,并于今年三月修订了《种子法》,为转基因作物的批准铺平道路,以最终推动转基因作物的商业化种植。

  先正达的目标是在今年国内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约100亿美元。

  注:附图为2022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生产应用)批准清单(一)。上述Bt11×MIR162×GA21 和 Bt11×GA21分别对应清单中的第19和20号,同期批准的一共有4个转基因玉米种子,包括杭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第18号和中国种子集团申报的第21号。

  附:2022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生产应用)批准清单(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0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