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劳动节,毛主席纪念堂暂停开放;上海首次实现社会面清零(4.30)

2022-04-30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30)

  【今日聚焦】

  【五一劳动节 毛主席纪念堂暂停开放的公告】五一假期将至,热爱毛主席的网友都可能会关心毛主席纪念堂是否开放。此前4月26日,毛主席纪念堂官方发通知说:2022年4月30日至5月4日五一劳动节期间,毛主席纪念堂正常开放。4月29日,再发一个补充通知: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月30日又出来最新通知,毛主席纪念堂官方服务号发布公告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瞻仰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毛主席纪念堂于2022年5月1日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综合)



  上海首次实现社会面清零!据健康上海12320官微4月30日消息, 4月29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9和无症状感染者8932例,其中985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264例确诊病例和893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也也意味着,上海市首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健康时报)

  微信公众平台将展示用户IP属地:微博这次带了好头 微信公众平台跟进值得点赞 希望所有网络平台都能做到】4月29日,据微信“ 微信珊瑚安全”公告显示,为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进一步打击仿冒搬运、造谣传谣等行为,微信公众平台将显示用户发布内容时的P属地,境内帐号展示到省(自治区、直辖市),境外帐号展示到国家(地区),帐号IP属地以运营商提供信息为准,用户暂时无法主动开启或关闭相关展示。该功能将于近日进行测试,后续将根据测试情况陆续对用户开放。(@思想火炬)

  【红色资讯】

  李大钊纪念馆举行纪念李大钊英勇就义95周年活动4月28日上午,李大钊纪念馆庄严肃穆、氛围凝重,全体干部职工整装列队、齐聚广场,怀着深深敬仰之情,举行纪念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英勇就义95周年活动。(中红网)

  福建省连城县姑田镇义工:缅怀革命先烈日前,福建省连城县姑田镇部分义工,先后前往当地的一座革命烈士纪念碑,及2座红军烈士墓祭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并对革命烈士纪念碑、红军烈士墓周边环境进行保洁。(中红网)

  【政策风向】

  ◎两高一部:拐卖妇女儿童嫌犯7月前自首可减轻处罚

  ◎5月起多部新规施行 涉及人身赔偿、扫黑除恶等内容

  ◎5月1日起至年底 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免征增值税

  【社会时政】

  【长沙倒塌事故5人获救 房主被控制】记者从发生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的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救援现场获悉,截至30日7时30分,经过连夜搜救,已救出5名被困人员,获救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发生后,倒塌房屋房主已被警方控制。(新华网)

  ◎被作家起诉 知网“哭穷”:表示赔不起1200亿

  ◎王勇赴长沙指导自建房垮塌事故救援工作

  ◎3艘万吨大驱同框!拉萨舰、鞍山舰、无锡舰连续多天海上训练

  ◎长十一火箭圆满完成“一箭五星”海上发射任务

  ◎国家发改委要求“国字号”物流平台保障物资运输畅通

  ◎违规提供离沈转运车辆,沈阳一医院副院长等4人被立案

  ◎女子拒绝调岗“高管”变“客服”被开除 法院:公司违法,判赔59万

  ◎山西饭店坍塌致29死 经营者获刑7年

  ◎俄公布空袭基辅画面 :280多名乌武装分子死亡

  ◎拜登放出“签证诱惑”欲挖走俄罗斯顶级科学家

  【财经观察】

  ◎美国经济“麻烦”了:GDP负增长,物价疯地涨

  ◎国家医保局:累计预拨用于新冠救治专项资金200亿元

  ◎4月制造业PMI降至47.4%,制造业总体景气水平继续回落

  ◎奶茶炸鸡等正回归上海外卖平台 有商家订单量恢复9成

  ◎银保监会拟出台理财公司内控管理办法:至少每年进行一次全面评估

  ◎欧元区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2%增长放缓引发滞胀担忧

  ◎4月全国期货交易市场成交额环比下降28.23%

  ◎浙江加快兑现国有房屋租金减免 预计减免房屋租金45.6亿元

  【疫情速报】

  ◎钟南山:将体内的新冠病毒清除干净,依靠的是自身的免疫系统

  ◎上海新增确诊数最高的一天 社会面确诊比例却最低

  ◎上海新增本土“1249+8932” 死亡47例

  ◎31省份新增本土1410+9293北京本土48+6

  ◎北京:“五一”期间进入公共场所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成都新增本土“26+10” 均为外省援建方舱医院返蓉人员

  ◎台湾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病例11974例 再创新高

  ◎上海新增本土死亡47例:最小55岁,最大101岁

  ◎美国新增确诊71304例、死亡406例

  【学习园地】

  在一切工作中,命令主义是错误的,因为它超过群众的觉悟程度,违反了群众的自愿原则,害了急性病。我们的同志不要以为自己了解了的东西,广大群众也和自己一样都了解了。群众是否已经了解并且是否愿意行动起来,要到群众中去考察才会知道。

  (《论联合政府》,1945年4月24日,引自第1095页)

  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了他们的生命,使我们每个活着的人想起他们就心里难过,难道我们还有什么个人利益不能牺牲,还有什么错误不能抛弃吗?

  (《论联合政府》,1945年4月24日,引自第1097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长沙一栋6层建筑倒塌;动态清零拖累经济?官方回应(4.29)
     【晚报】上海一方舱隔离点两人离奇身亡;迁安回应防疫用铁丝绑门(4.28)
     【晚报】财新网批计划经济惹骂;公安部将严惩「发国难财」(4.27)
     【晚报】国药奥密克戎灭活疫苗获批;阅兵式上金正恩强调发展核武(4.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