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冠治疗新药;拜登或前往三八线(5.13)

2022-05-13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3)

  【今日聚焦】

  【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冠治疗新药】财联社5月13日电,近日,我国科学家发现的新冠治疗新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说明书显示,10uM(微摩尔/升)的千金藤素抑制冠状病毒复制的倍数为15393倍。专利发明人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贻刚教授表示,从目前的研究数据看,该药物抑制新冠病毒的能力在所有人类发现的新冠病毒抑制剂中排名靠前。(财联社)

  【拜登本月考虑前往“三八线”】据路透社消息,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12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考虑于本月稍晚访问亚洲时,前往朝韩非军事区(DMZ)。朝韩非军事区(DMZ),又称“三八线”。朝鲜战争结束后,朝韩双方于1953年7月27日在板门店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朝韩非军事区指一段横越朝鲜半岛、作为朝鲜和韩国缓冲区的地带,基本与北纬38°线平行。(长安街知事)

  【朝鲜宣布全国封控 中使馆敦促中国公民居家】朝鲜12日新增1.8万例发热病例。据总台驻朝记者臧青介绍,朝鲜已宣布全国封控,开展新冠检测和场所消毒。12日早记者接到了中国驻朝大使馆的电话,敦促他们居家,如遇困难可立即电联使馆寻求帮助。记者也表示目前当地防疫设施不充足,在等待政府下一步的措施。(CGTN记者团)

  【红色资讯】

  【琅溪村红色歌谣代代传】自2016年以来,浮梁县投入200万元资金到琅溪中共河西县委旧址的保护和修复中,将其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规划建设了红军路、展览馆、食宿区等功能区,推出了为期2-5天的红色研学项目,包含情景党课、体能教学、初心夜学、风雨影院等课程,以满足不同人群的研学需求。传承红色歌谣也成为了琅溪村民对子女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自觉行为,他们表示要将红色歌谣代代相传。(中红网)

  【政策风向】

  ◎多地开展居住权登记 老人可凭居住权以房养老

  ◎国家移民管理局:从严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

  ◎5月15日起,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实行“全程网办”

  ◎教育部:隐形变异培训等问题投诉多 逐项核查处理

  ◎国务院办公厅:2023年起不再发放就业报到证

  【社会时政】

  国家移民管理局:停办护照、绿卡剪角传言不实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近日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期,境外一些媒体出现我国“停办护照”“对绿卡剪角禁止出境”的假消息,歪曲抹黑我出入境管理政策;当前出国出境染疫风险仍然较大,境内人员仍需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中国新闻网)

  ◎造谣“北京静默三天”的女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沈阳一老外辱骂摊贩并发生冲突,警方:已处罚,疫情期间未拘留

  ◎海南一男子露天做饭被罚600元?官方:并未真正处罚

  ◎国办: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我国发现新冠新药并获专利,其抑制病毒能力排名靠前

  ◎上海有序推进各行业复工复产,工业企业复工率近50%

  ◎中消协发报告 特斯拉、lululemon、腾讯被点名

  ◎韩国政府:希望朝鲜疫情尽早平息随时可协助防控

  ◎越南总理在美演讲:越南不选边站 而是选择正义

  ◎白宫:拜登本月访问亚洲或前往韩朝非军事区 正密切协调中

  【财经观察】

  【华为、腾讯等六大龙头同时落户黑龙江!深耕数字经济】5月13日,“华为等六大龙头同时落户黑龙江”的话题在网上引起关注。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实现“换道超车”,黑龙江省数字经济招商引资火热进行中,华为、百度、京东、腾讯、中兴通讯、天津中科智能识别研究院,6家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同时选择落户黑龙江,5月12日至13日集中签约。(CNMO手机中国)

  ◎美国遭遇40年来最严重通胀 数百万人税收或增加

  ◎商务部:美国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利于中美双方

  ◎美媒:已有20家欧洲天然气买家开设卢布账户

  ◎教育部:监测显示非学科类培训价格总体平稳

  ◎央行一季度对7家拒收现金的单位及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

  ◎华虹半导体回应美方潜在禁令消息:至今拥有美国VEU资格

  ◎权威人士: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最快将于本月出台

  ◎全国秋粮收购3705亿斤增16%,已春播粮食72.4%

  ◎中财办:过去十年居民收入基尼系数由0.474降到0.466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4月份中外物价对比分析:国际通胀持续“高烧” 国内物价保持平稳

  【疫情速报】

  ◎74天,吉林全省首次零新增

  ◎北京本土新增42+8,分布在多区

  ◎上海提出目标:努力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

  ◎上海新增本土“227+1869”,死亡2例

  ◎本土新增确诊病例31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40例

  ◎朝鲜昨日新增发热1.8万例6死,金正恩视察防疫司令部

  ◎美国新增感染93298例、死亡369例

  ◎新冠死亡人数超100万,拜登下令全美降半旗

  ◎俄公布重磅证据,美国在乌克兰从事生化活动,其中就有辉瑞

  【学习园地】

  群众齐心了,一切事情就好办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则,就是要使群众认识自己的利益,并且团结起来,为自己的利益而奋斗。

  (《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谈话》,1948年4月2日,引自第1318页)

  我们的原则性必须是坚定的,我们也要有为了实现原则性的一切许可的和必需的灵活性。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1949年3月5日,引自第1436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造假?又一检测机构出现假阳性;朝鲜全国封锁抗疫(5.12)
【晚报】接连毁麦,河南被推上风口;张文宏团队又有新发现(5.11)
【晚报】核酸检测结果有误?上海回应;南开回应多名教师被举报(5.10)
【晚报】为祖国而战!普京阅兵式上讲话;张伯礼谈上海中医抗疫(5.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