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多个中国驻外使馆放松赴华新冠检测;石家庄通报毁麦事件(5.19)

2022-05-19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9)

  【今日聚焦】

  【放松赴华新冠检测要求 多个中国驻外使馆取消血清检测】多个中国驻外使馆近日调整赴华人员健康码申领政策,申领条件较以往相对宽松。5月17日,中国驻美大使馆通知,自20日起,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时,取消登机前7天核酸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要求;无论是否接种灭活疫苗、非灭活疫苗或者未接种疫苗,所有乘客不再要求任何血清IgM抗体检测,改为行前48小时内“双核酸”检测加12小时内抗原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是此前赴华的两项必备要素。此外,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中国驻波兰大使馆还有中国驻丹麦、中国驻爱尔兰等多个中国驻外使馆均发布通知,调整赴华人员新冠检测措施。(第一财经)

  河北行唐通报毁麦事件:项目负责人被刑拘,县委政府深刻检讨】5月19日,河北石家庄。行唐通报毁麦事件调查结果,目前,经初步核实,两村毁麦地块中有14户村民共40.39亩土地,未与村委会签订土地流转委托书和土地租赁合同。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群众工作不到位、合同签订程序不规范、监管工作缺失缺位、施工违法违规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已责令项目停止施工。就行特新能源公司施工过程中存在的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立案调查,行特光伏公司项目负责人被刑拘,县委县政府深刻检讨。对分管副县长给予政务警告,上碑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被免职。同时,据调查不存在施工过程中村民被殴打受伤问题。(石家庄日报)

  老年人感染奥密克戎病死率是普通流感近百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院长康焰表示,奥密克戎并不是大号流感。如果我国放松防控措施,就会在短时间内造成大量人群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病死率,真实世界数据显示平均病死率是0.75%左右,约为流感的7到8倍;老年人群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的病死率超过10%,是普通流感的近百倍。(央视网)

  【红色资讯】

  【四川省平昌县岳家小学:举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入川90周年暨《红军故事》赠送活动】近日,四川省平昌县岳家小学隆重举行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入川90周年暨《红军故事》赠送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红军故事代代相传。平昌县岳家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岳家镇关工委执行主任王安亮讲述了女红军陈真仁一家三代11口人参加红军的故事,感人至深。受赠学生领到《红军故事》后,爱不释手,与同学们一起阅读。(中红网)

  【政策风向】

  ◎财政部严肃查处问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违法违规行为

  ◎李克强:稳地价稳房价 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国务院教督委:义务教育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

  ◎两部门:6月30日前集中退还大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

  【社会时政】

  洛阳早半年买房月供竟多出1200元 存量房贷利率下调呼声高】以贷款100万、30年采用等额本息方式偿还为例,6.37%的房贷利率之下每个月月供是6235.43元,4.4%的房贷利率下每个月月供是5007.61元,相差超过1200元。记者在洛阳网的百姓呼声栏目下发现,有数十位市民留言建议给存量房贷降低贷款利率。一位市民表示,短短几个月房贷利率从6.37%直接降到4.4%,让已经办理贷款正在还贷的老百姓接受不了。多位市民留言附和,表示疫情之下压力太大。(21财经)

  ◎人口流向出现新趋势?2021年人口流向新一线城市

  ◎重庆城口一辆载有20人的客车发生侧翻 已致1死1重伤

  ◎郑州大学女生私会男友室友替做核酸,已立案

  ◎巴基斯坦:试图袭击中国车队的女子所属组织和资金来源已确定

  ◎山西一高校追回多名毕业研究生助学金:提供虚假信息 已上缴国库

  ◎妇炎洁侮辱女性广告将被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

  ◎上海拟从5月22日起逐步恢复跨区公共交通

  ◎山西交城某化肥厂发生爆炸致3死2伤 事故原因调查中

  ◎芬兰国防部:将与瑞典共同购买枪支及反坦克武器

  ◎逾50万人活在饥荒中 古特雷斯敦促俄释放乌粮食

  ◎美参议员联名致函拜登,怂恿他将台湾纳入“印太经济框架”

  ◎美国爆发百万人集会游行要求堕胎权

  ◎北约国家克罗地亚总统反对瑞典芬兰加入

  【财经观察】

  ◎富士康高速路口抢人背后:新入职返费9500元,三个月能就赚几万

  ◎美股创两年来最大跌幅,耶伦呼吁取消部分对华关税

  ◎韩国:出租车司机65岁以上占46%

  ◎中国民航局:去年全行业亏损842.5亿元,比上年减亏149.2亿元

  ◎英媒:通胀严重,贫困英国家庭在麦当劳蹭网蹭暖气

  ◎20年来首次公布:美国枪支年产超千万,还进口400万

  ◎乌农业部长:今年乌粮食产量预计下降50%

  ◎国家统计局:4月一线城市房价略涨,二三四线继续走低

  ◎恒大回应“无限期推迟电动汽车预售”:量产时间调至9月

  【疫情速报】

  ◎北京通报:有病例一直未做核酸致疫情传播

  ◎上海新增本土82+637 死亡1例

  ◎31省份新增本土“191+825” 新增死亡1例

  ◎北京新增50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

  ◎美国日均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约为9.7万例 环比呈上升趋势

  【学习园地】

  任何思想,如果不和客观的实际的事物相联系,如果没有客观存在的需要,如果不为人民群众所掌握,即使是最好的东西,即使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也是不起作用的。我们是反对历史唯心论的历史唯物论者。

  (《唯心历史观的破产》,1949年9月16日,引自第1515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张文宏领衔 发表国产新冠药研究结果;民航局辟谣蓄意坠机说法(5.18)
       【晚报】北约出手!20国出兵俄周边军演;日本又有新动作(5.17)
       【晚报】四川邻水一周现499例感染者 已外溢;乌以军援名义进口豪车(5.16)
       【晚报】“卑鄙!美国诱降俄外交官”;俄罗斯断电芬兰(5.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