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今扬美国飞虎队,政治缺钙寒人心


  日前,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在纪念二战时期美国援华空军“飞虎队”历史图片展上的讲话:“要书写更多像飞虎队一样的合作故事” 。回顾70多年来美国对共产党中国的种种霸凌,沉思解放台湾统一祖国久拖未果的现实。深为秦大使脱离政治背景,无视美国的狼子野心,信口开河,高扬美帝所造成的国内国际影响,深感震惊!
 


驻美大使秦刚身穿飞虎队夹克讲话:中美早已利益交融(图)

  当年美国援华飞虎队是故事,可是早已时过境迁,历史早就随着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其意图目的何在不作过多的深究?回顾70多年前,美国与国民党蒋介石的所作所为,再回顾70多年来,美国是如何对付共产党中国的,一切就明白了。

  70多年前,美国同国民党反动派合建“中美合作所”如渣宰洞、集中营,残杀中国共产党人;美支援国民党蒋介石洋枪洋炮打内战,妄图剿灭共产党是历史;美国挑起朝鲜战争,谋图将战火烧到中国,把中国共产党新生的人民政权扼杀在摇篮之中是历史;美国阴谋在中国扶持国民党傀儡政权,把中国变为美国殖民地是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美国军机侵我领海、领空,撞我飞机、炸我使馆、颜色革命、亡我之心不死是史实;美国涉足中国台湾省,输武器,支持“台独”也是事实。

  事实是客观存在的,如何看待正义与非正义?本质就在政治立场。秦大使在台独势力猖獗、美国大兵潜入中国台湾岛、俄乌战争白热化、社会主义朝鲜遭到以美为首的西方势力长期制裁、我国政治经济重受美国打压的背景下,本是中国使、却身着美国飞虎服、一副洋作派,号召式的“我们要去书写更多像飞虎队一样的合作故事”。强调与美和平共处,合作共赢。试问,新中国何时与美国和平过、共处过了?如此单相思的乞求共赢,如同遵美规、夫妻论、输财富、救美国之论调。让世人如何看中国?邻邦对中国作何想?这不是西洋水喝多了,政治缺钙的表露又是什么?

  “今扬美国飞虎队,政治缺钙瞎胡吹” 。我国外交人员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我党的形象,代表着社会主义中国的形象。我们应当看到,近几年我国外交部的战斗力是强的,在许多国际国内的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敢于向世界霸主说“不”!有无畏的精神,有陈元帅的外交风范。而秦使之类的外交官,着实令国人失望。

  【文/前锋,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相关链接:驻美大使秦刚身穿飞虎队夹克讲话:中美早已利益交融(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