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义:泽连斯基狮子大开口要“炮灰钱”


  三番五次变化口风的泽连斯基,在美国北约不断欺骗他“再坚持一下”的许诺中,终于向主子狮子开口了。这一下开口不要紧,让欧盟去基辅访问的那个欧盟老太太半天没有说话。

  当炮灰是要有“出场费”的,欧盟应该明白这个规矩。但开价之高,还是出乎欧盟老太太的意料。

  据前几天俄罗斯媒体报道:在冯德莱恩访问基辅期间,乌克兰“演员”泽连斯基开口了:声称乌克兰每月至少需要70亿美元的财政援助来支付全国工资和社会福利的费用。

  这还不算,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乌克兰经济顾问奥格列·乌斯腾科在17日的电视讲话中,要求七国集团(G7)向乌克兰提供500亿美元(合人民币3200亿)财政援助,并称基辅正在考虑发行零息债券,以应对俄乌冲突造成的财政巨大缺口。

  好家伙!哎呀呀,比起两个月来美国北约那些十几亿几亿美元欧元的武器援助,那些数字已经是小小的啦。这才叫真正的大钱那。美元70亿工资福利,一年算下来就是七八百亿,何况那个破烂摊子,别说一年就是数年,也难以恢复旧貌。

  乌克兰要的多吗?说实话其实不多。据世界银行4月10日发布的报告,俄乌战争对乌克兰造成的经济衰退幅度,要根据战争持续时间来算。乌克兰眼下多数企业已经关闭了,各项经济已经停摆了。黑海航道关闭导致百分之九十的粮食出口和百分之五十的总出口被切断了。基础设施遭到巨大破坏,这都是美国一手造成的。截至3月初,损失已超过千亿美元以上。占去乌克兰GDP的三分之二。

  这么一算,“演员”张嘴要的每月70亿美元,不过是勉强过日子的费用。一个国家的重建,估计开支费用要大大超出这个数字。是啊,在泽连斯基看来,这仗是你美国北约让乌克兰打的,乌克兰不过是替你们当了一回炮灰,这个费用该你们出吧。

  世界也看得分明,每当泽连斯基犹豫是打还是谈,与俄罗斯签订城下之盟时,美国北约赶紧撒下一点救命钱。于是泽连斯基立马变了主意。前几天,在美国北约的承诺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泽连斯基再次改变主意,说如果马里乌波尔剩下的人全部被消灭,谈判便宣布结束了。也就是不用再谈判了。如此下去,看来俄乌战争要结束,还是控制在美国北约手里。无论是美国还是泽林斯基,这些完全西方思维的家伙,都没有考虑乌克兰老百姓的死活。

  每月70亿,高吗?可真的不算高。几千万人要吃喝拉撒,要过日子,对美国来说,连一个难民都不愿接受,你想要他掏腰包养活几千万人,可能吗?简直是痴人说梦,恐怕只有傻子才会相信。美国挑动事端,制造战争,不过是为了卖军火,骗取欧洲和各国政府的钱。不过是为了击垮俄罗斯,进一步称霸世界和盘剥世界,可不是为了养活乌克兰这几千万百姓。

  不论是要七国集团提供500亿美元财政支持,还是要欧盟每月70亿美元的工资福利,恐怕都是泽连斯基的一厢情愿,北约美国都是断不可接受的。最终接受灾难事实的,还是乌克兰的老百姓。为了称霸世界,为了维持自身霸主地位,在美国人看来,乌克兰只不过是他的大棋盘上的一个棋子。至于乌克兰死了多少人,造成多少损失,一个自己新冠死了百万人都毫不足惜的国家,还能在意一个乌克兰吗?

  这戏唱来演去,玩的还是泽连斯基这个“演员”,也许从一开始便可以判断这个事情的结局。对于普京来说,对美国的这个计划心里明镜似的。俄罗斯被逼到无可退让的地步,只有背水一战。如今,不管美国北约怎么张牙舞爪,乌克兰不去军事化,不去纳粹化,这场战争断不可能瞬间结束的。

  泽连斯基狮子大张口,这是他早就琢磨好的数字,无论是70亿还是500亿,都是他认为美国北约必须支付的费用,这个费用姑且叫它“炮灰费”。当炮灰为了钱,就像来乌克兰打仗的北约雇佣军,拿性命做赌注本想发一笔财,最后落得个或者逃之夭夭或者葬身异国的下场。以此看来,泽连斯基比雇佣军的下场也好不哪去。战争依然在进行中,让我们拭目以待,看演员泽连斯基怎样谢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0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