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疫成功吗?


  按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字,截止4月13日,美国感染人数582594,死亡23649。美国的抗疫不像张文宏说的“中国人不必替美国担心,人家没有那么弱;美国疫情不会大爆发……”。张文宏教授这还不是大爆发吗?美国的抗疫是不成功的。

  为什么美国的抗疫不成功呢?

  美国是私有制资本主义国家,政府不是人民政府,他首先维护的是资本的利益,不是人民的利益。疫情已经出现社区传染蔓延了,可是他还是坚持核酸检测要收3000多美元,有医疗保险的还要个人支付1000多美元。大量感染人群不能检测,传染源就越来越多了,必然感染人数剧增,没能及时治疗,重症患者也就越来越多。后来终于实行免费检测了,可是医院收治重症患者已经是人满为患,轻症患者只能居家隔离。其实居家隔离是隔而不离,起码要感染家庭成员,因为在家里不可能有严格的隔离。居家隔离就是中国人的一句谚语“捂着耳朵偷铃铛,自己糊弄自己”。

  疫情蔓延就应该加强个人防护,可是美国没有口罩。别说普通百姓就是医生也没有足够的防护物资。多年来美国资本越来越玩金融,实体经济资本看重的是如何降低成本增加利润,纷纷转移生产场地,都到国外去建厂了,低端产品国内生产极少。口罩、防护服、呼吸机都成了紧缺商品,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有中国的公知说美国有世界最先进的医疗,可是看报道就知道美国医院内部的防控也不是很专业,所以许多医生被感染,雪上加霜。

  疫情蔓延就应该动员全社会实行严格控制疫情蔓延的措施——就是封城。可是美国还是考虑经济生活,没能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后来也封了,就是封而不严,人们还是到处流动。总统说了 “新型冠状病毒很大程度上在美国得到了控制。我们与每个人和所有有关国家保持着联系。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一直在努力工作,而且非常能干。我觉得股市开始变得非常好!”“ 这是一种流感。这就像流感……这有点像普通流感,我们有流感疫苗可以打。实际上,我们将很快为此注射流感疫苗。”“ 不,我一点也不担心。对,我不担心。不担心,我们干得很出色。”总统说的百姓能不相信吗?所以百姓就不可能重视。这几天美国的确诊病例、死亡人数成倍上升,这才使美国人知道了这病毒的厉害,街上的人少了,特朗普又劫夺了些他国购买的防护用品,戴口罩的人也多了。

  特朗普为什么要说这些话?应该是他自己说的“我最了解病毒”,他了解的是什么呢?应该是19年9月份美国流行的所谓由电子烟引起的“白肺病”,其实就是新冠肺炎,只是那时美国把这个所谓的“白肺病”的疫情基本上给按住了,加上有流感的掩护,所以他才这么自信。新冠病毒的特点是感染未必发病,感染就传染。美国没有彻底防住“白肺病”——新冠病毒;特朗普说“我们有流感疫苗可以打”,疫情严重了,为什么不赶快打疫苗?没有;他还说有瑞德西韦,可是也没有美国专家说瑞德西韦有特效,病亡人数越来越多了。疫情翻翻上涨,股市熔断下跌,防疫物资短缺,4艘航母发现疫情……。乱局使得特朗普神经有点错乱,一会要求官员统一口径甩锅中国,一会又改口了;一会说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一直在努力工作,一会又指责世界卫生组织“非常偏向中国”,而且“搞砸了”疫情防控;一会发推特要撤换福奇,一会又说没撤;疫情还没见拐点,他又急着恢复经济活动。如此神经错乱,防疫必然缺乏系统性的筹划。

  一个国家的总统怎么能如此没谱?这就难怪美国的疫情翻翻上升了。美国到现在都没能彻底发现、隔离传染源,也没能切断传染路径,疫情没有出现拐点,奢谈恢复经济活动,恐怕凶多吉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