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救楼市是讳疾忌医、饮鸩止渴

2022-04-22
作者: 徐明天 来源: 微信公众号“易经实修”

  近来,《经济日报》变成了《房地产报》。没见它发过推动中国芯片、汽车、大飞机、科技、农业、粮食的文章,却就见它天天发救市救房地产的文章。

  并且这个《经济日报》与中央对着干,前几天就发了支持炒房的文章,把”房住不炒“抛到一边。

  近日,经济日报又发文章:《发挥稳楼市在稳大盘中作用》说:

  应该采取有力措施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满足刚需和合理的改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努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预期稳则市场稳,稳定的预期对市场的恢复至关重要。

  一段时间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下行态势。当前,在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的背景下,应进一步发挥好稳楼市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的作用。应该采取有力措施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满足刚需和合理的改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努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有人评论:信号非常重要,基本就是把“以房地产作为经济刺激工具”换一种说法,从新表述一次。这有可能是对地方管理层的一次喊话,希望各地尽快出台更多更有利于稳楼市的相关政策,从而稳定整个经济大局。

  中国经济大盘为什么出现下滑?

  当然,房地产停滞是原因之一。

  经济日报还是讲房地产支柱产业占经济比例有多大,带动多少行业等等。

  可是,一个14亿人的大国将房地产搞成这么大的支柱产业不就是一种悲哀吗?一个地方靠卖地维生,没了房地产,卖不出地,当地官员就发不出工资,这正常吗?哪一个国家靠房地产让国家强大?哪一个国家的房地产泡沫不破灭?

  经济日报的文章处处讲“稳”,稳增长稳楼市、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平稳运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预期稳则市场稳......

  可是,我们不得不提出一个问题:现实为什么大盘和房地产不“稳”了?

  有些人可能不愿意承认“不稳”,因为承认“不稳”就是要承认存在的问题。

  这就如振兴东北,说明东北经济有问题了。振兴农业,说明农业有问题了。没有问题,为什么要振兴?“振兴”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

  “稳楼市”、“救楼市”,就说明楼市有问题了,并且问题很大很严重。“稳楼市”、“救楼市”就要首先分析楼市出现了什么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对症下药。

  可是,经济日报的评论既不讲房地产存在的问题,也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还是一味地强调“稳”,难以讲得通。

  其实,经济日报否定的这两条:“房住不炒”和“不当作刺激经济的手段”,就是治理中国房地产的两剂良药,不过让房地产回到“经济新常态”,让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有人认为用药过猛,他们承受不了。

  因此,经济日报和这些救市者就讳疾忌医,还要饮鸩止渴。

  治理房地产就像戒毒,非常困难。即使把吸毒者关进戒毒所,他们也要难受得哭天呛地,乞求再给他一针,最后一针。

  经济日报的文章,就是“给我最后一针”吸毒者的呼喊。

  这篇文章很大,让我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慢慢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