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战:小学教材丑化审美、赤裸裸意识形态渗透,还露孩子丁丁

2022-05-28
作者: 闻韬 来源: 侠客栈公众号

  数学教材上热搜!魔幻不?

  非常魔幻!

  而当我们看到人教版的数学教材插画时,会觉得是魔幻中的魔幻,简直是不可思议。

  因为国人极其震惊的发现,我们人教版的数学教材封面、插画,居然充满了意识形态渗透,充满了用以“培养美国公民”的私货,充满了对中国人审美的丑化塑造,充满了下流的性暗示、性骚扰、充满了诱导我们的孩子性别反向认同......

  这些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涵盖一年级到六年级,于2012年或2013年审定,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2013年中小学教学用书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由杨刚、卢江主编,人教社出版的小学数学教材,于2013年通过教育部审定。

  第一类:对中国人的丑化,对中国人审美的丑化塑造

  在这些封面与插画中,中国孩子的形象是呆滞无神的眼晴、斜斜地眼角、极宽的眼距、奇奇怪怪的表情、没有鼻梁、吐着舌头。

  特别是下面这一张,最为典型。

  宽眼距、斜眼角、眼睛无神、吐舌头,这是什么人群的特征呢?

  用这些关键词搜索,出现的是“先天愚型”即“唐氏综合症”,即先天的智障人。

  公开的资料显示:先天愚型是刚生下来的孩子中最常见的导致先天性痴呆的常染色体疾病,又称“唐氏综合症”。此病的特征主要表现为严重的智力低下,有独特的面部和身体畸形,如眼距宽、低鼻梁、吐舌、肢体短小、眼外角斜向上等。

  把“唐氏综合症”患儿的形象与这人教版数学教材的插画如果对比,就更清楚了,简直就是按照“唐氏综合症”画的嘛!

  把中国的少年儿童刻意或者更准确的说是恶意的进行标签化成“唐氏综合症”,这操盘者心里是怎么想的?

  第二类,充满了意识形态的渗透,充满了用以“培养美国公民”的私货。

  这个更加恶毒。

  比如人教版数学二年级封面上,孩子穿的是美国国旗星条旗元素,还专门配上代表着“美国精神”这种美国意识形态的“美国队长”标志。

  比如,孩子身上穿着的衣服是美国国旗星条旗。

  极其恶毒的,他们在向我们的孩子灌输美国意识形态、美国认同时,居然故意的把我国的国旗给画反了,画成倒挂国旗。

  我们正常的国旗的样子,这么基本的不能再基本的常识,他们真的不知道吗?

  在中国的小学教材里,让美国的星条旗大行其道,却偏偏倒挂五星红旗!这狼子野心,也太狂妄了吧!

  按《国旗法》,这是不是涉嫌犯罪了呢?

  第三类:充满了下流的性暗示、性骚扰。

  比如,故意把女童给画成一个“兔女郎”形象。

  比如,故意突出孩子的生殖器。

  更无耻的,是直接让男童在女童面前露出生殖器。这是不是已经涉嫌犯罪了?

  还有更明显的,简直是胆大包天、丧尽天良了。这更涉嫌犯罪了吧!

  @张捷观察-谁是谁非任评说 就指出这“是标准的儿童色情犯罪,可以按照制作销售淫秽物品罪定罪了”。

  更为恶毒的是,在教材内的一张插画上,有两处让人出离愤怒。一处是一个男童掀开女童的裙子,另一处是一个秃头的人物,想必不会是孩子吧,应当是指的学校的老师,双手搂的是女童的胸部。

  以上插画,无处不充满了赤裸裸的性暗示甚至是性明示,甚至于在向我们的孩子们宣扬“性骚扰、性侵犯”。

  这该有多恶毒啊!这更是犯罪行为了。

  第四类,性别认同诱导

  还是那张封面,中间的那个气球,是什么意思?很清楚吧?

  还诱导我们的孩子纹身,特别是在一个女童腿上纹身。

  让一个男童穿红色的裙子。

  这不是恶意的诱导我们的孩子的性别反向认同、跨性别化,是什么?

  这绝不是一般的处心积虑啊!

  可是,明明我们之前的教材插画,是非常美的啊!在美的同时,显示的是中国文化的美,中国孩子的美,弘扬的是我们自己的价值观与意识形态。

  这些教材,我们都用过,记得清清楚楚。

  那么,画这些有严重问题的插画的是谁呢?

  人教版数学教材标识的很清楚: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负责的插画与封面设计,美术编辑是郑文娟。

  据网上公开的资料与昨天媒体的报道:吴勇,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中央工艺美院后来并入清华才改名清华美院,现在是央美、清美、北服的客座教授,但主要身份是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主任。吴勇获得过一大堆全国及国际奖项,在中国设计界有重要位置。

  所以,这么大一个人物,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他会不知道?

  灌输美国意识形态、倒挂国旗他能不知道?

  他当然知道!知道而还这么干,就是故意而为之了!

  可是这仍不是重点,重点是教育部怎么就能让这么明显的、有重大政治问题的人教版教材通过呢?而且还用了这么多年?

  究竟是谁,在一路绿灯?

  而丑化中国人并灌输美国价值观、美国意识形态,这样的事儿我们已经见识了很多很多。

  比如吴勇所毕业和任教的清华美院,就干过这种事儿,非常有名了。

  比如“三只松鼠”的辱华广告图。

  特别是三只松鼠所用女模特儿@菜孃孃 ,不止一次的公然作出经典的侮辱亚洲人、中国人的扒眼皮动作。

  比如电影《雄狮少年》故意搞的眯眯眼。

  比如英美广告所选用的唐氏病症的中国女孩形象。

  比如陈漫所拍的“阴间滤镜”中国女孩。

  可以说,为了丑化中国人,为了给中国人打上“唐氏病症”的标签,它们是处心积虑,无所不用其极。

  可是,我们还是万万没有想到,它们居然早就对我们的孩子下手了,早就对我们的人教版教材下手了。

  对此,一些知名博主是怎么看的呢?

  博主@崔紫剑指出:1.什么是美,什么是丑,总归是可以分清楚的。2.教材插图,潜移默化的在塑造着孩子们的审美和价值观,所以理应慎之又慎。3.这个事情,不是美术的事情,是相关责任部门守土有责的事情,是相关出版社思想认识的外在体现,是设计师意识形态的外在表现。4.我们在教材上吃的亏太多了,希望别再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博主@地瓜熊老六 质疑:一本书出版社要层层审核好几遍,这么多人都发现不了问题,为什么会一路开绿灯?

  博主@巍岳钦禹 指出:这事的主要责任不是什么工作室,而是决策者,拿下吧。

  博主@司马3忌指出:批评插图作者算是几个意思?难道你们都不知道设计单位都是乙方么?

  博主@御风司水梁美丽 指出:这真不是画的烂的问题,不是长得丑的问题,也不是给钱不够的问题,更不是画风画法的问题,而是脑子里有问题、立场上有问题、价值观上有问题!

  博主@忧伤的少校 指出:这不是什么低级失误,也不是什么审核不严,这是意识形态领域赤裸裸的渗透,是明刀明枪的文化侵略,是针对教育领域的颜色革命,其性质之恶劣为近年来之最,一定要严查到底!

  博主@平原公子赵胜 指出:是啊,要不是网络发达,这样的事情根本不会被大家知道,孩子们还会一代一代被这样的“教材”污染下去,什么叫“和平演变”,这就叫“和平演变”。

  当然,也立即有人就跳出来辩护了,甚至于攻击这是什么文字狱。可是对于整个美西国家集团都在禁用英文字母Z这种真正的文字狱,他们却屁都不敢放一个。

  有网友还发现初中地理教材图册也存在类似的问题,在“地球五带示意图”里,不标注中国,却偏偏标注美国和澳大利亚,甚至连远离美国本土的阿拉斯加州都特意标注美国。

  以中国孩子为丑,以美西孩子为美,还引导我们的孩子从小树立对西方人种黄头发、蓝眼球的崇拜,用心这该有多邪恶啊!

  对美国,怎么就这么“孝”呢?

  什么叫“润物细无声”?什么叫“潜移默化”?

  有网友还指出教材中所画的飞机,机身上的编号显示,居然是日军的战机。

  这也太让人恶心了!

  @思想火炬 定了基调,指出这是一次网友自发进行的#意识形态斗争#,反映出广大网民斗争的自觉性、主动性和#意识形态能力#的提高!

  还强调:要看到教材是西方对中国进行#意识形态渗透#、#和平演变#的重要目标,并且已经出了不少问题!

  昨天中午,@人民教育出版社微博 发布说明,称已关注到网上有关小学数学教材封面和插图的意见,及时组织专家认真研究,对社会各界好的意见建议虚心采纳,已着手重新绘制有关册次数学教材封面和部分插图,改进画法画风,提高艺术水平,充分发挥教材封面和插图的育人作用。同时,出版社将举一反三,全面评估所出版教材的封面、插图,进一步提高设计质量。

  这个声明,等于用所谓的“画法画风”否认了所真正存在的丑化国人、灌输美式意识形态问题。

  这是“四两拔千斤”么?

  不过,恰恰就在5月23日,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针对大中小学教材编写、审核、出版、印制发行、选用使用等各环节存在的主要责任问题,明确追责情形和处理方式。《指导意见》强调,要严肃追究问责,明确教材工作责任承担主体和追责处理方式,强调建立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

  希望,能立即落实,并且单单教育部门自己的调查是不够的,要组成高规格的联合调查组,调查出深层次的真相,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厉追究!

  毕竟,关于教材问题,香港特区的教训极其深刻、极其惨痛啊!

  @天眼查官微发帖,指出没有发现#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 的任何信息。

  可是“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人家是很牛的、很狂的,还声称这是“专门为您家孩子设计的优质作品”。

  先不要说美国意识形态渗透和美式价值观的灌输问题,也不要说丑化中国人、丑化中国审美问题,仅就在教材中所出现的如此大量的暴露生殖器插画,就必须严查,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亘古未闻啊,太恶劣了!

  兹事体大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8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