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永远亲美”,朱立伦怎一个贱字了得?

2022-06-10
作者: 后沙 来源: 后沙月光

  朱立伦的风头终于盖过了蔡英文。然而,他并不是在岛内干出了什么惊人“业绩”,而是因为他在美国的一番表演。

  这就是岛内政治生态,无论蓝绿,只有在美国弄出点动静才能引起最大关注,才能提升政客见光度,非常之悲哀。

  朱立伦这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华盛顿为“中国国民党驻美代表处”揭牌。之后,他还将前往纽约、旧金山等其它城市,总共要呆12天。

  12天,看来朱立伦要汇报的工作还是很多的,他6月2日出发时曾对美国媒体说,“国民党回来了!”

  去年9月,朱立伦回锅出任国民党主席后,就将赴美揭牌一事做为工作最重点。

  他在美国说了不少荒腔走板的话,比如,国民党“永远都是亲美的”,九二共识是“没有共识的共识”,与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一样,是一种“创造性模糊”……

  朱立伦作为中国国民党主席,头上顶着中国两字,居然要在“亲美”与“亲中”之间做选择,难怪“孙文大学”总校长张亚中在一月份质疑他是美国的线人。

  关于朱立伦的言论,两岸媒体都有很多报道,但大陆一些网媒的分析角度总是跟台媒在走,说来说去无非是朱立伦和国民党想为年底“九合一”县市选举拉升气势、为2024年地区领导人选举预热、为了选举想甩掉“亲中”帽子……

  总之,就是为了“赢得选举”,其实就是盲目跟随台媒。

  要知道,在台湾媒体眼中,井底各种选举比天地万物都要大,什么屁大的事情都跟选举挂上钩,一直如此。

  看台湾问题,如果不跳出井底思维,就很难发现一些真正值得关注的重点。

  朱立伦此行的最主要动机并不是选举,我们要从美国企图加强控制台湾省的角度看“揭牌一事”。

  先说一件反常的事,众所周知,民进党已经将国民党打得满地找牙。

  2020年8月28日,台湾省“最高法院”宣布,民进党推出的“党产条例”全部“合宪”,这意味着国民党数百亿党产统统被合法没收。

  国民党在经济已经破产,连党工的薪水都发不出、办公楼租金无法支付、基层组织活动没有经费,沦为了乞讨组织。

  当时的党主席江启臣叫苦说,2019年国民党已经负债2.7亿元新台币,2020、2021年还得去借款应急。

  那么问题来了,朱立伦这个国民党“驻美代表处”的租金、费用、人工开销等经费是从哪里来的?

  原先的国民党“驻美办事处”是在2000年设立的(与宋楚喻的亲民党共用),2008年马英九把这个摊子收了,所以媒体说是“时隔14年重新开张”。

  马英九收摊子,原因有两个:

  一,国民党已上台,设立代表处有机构重复问题;

  二、开销非常庞大,收摊做个节俭的示范。

  后面几任国民党主席就没有将这个摊子重新开张。

  然而,2021年11月份,刚刚上来的朱立伦立刻派国民党国际部副主任黄裕钧到美国“协商”,想在白宫和国会之间的路段选一套办公室作为“驻美代表处”。

  美国很快就“帮”国民党搞定此事,就是现在的宾州大道601号。此处租金极其昂贵,再加上其它费用,绝不是已经破产的国民党能够承担。

  虽然台湾媒体目前都没有谈论此事,但这显然是反常的事情。

  谈钱显得没格调,没格局,但对台湾政客来说,钱往往是最关键的,不是吗?

  如果朱立伦可以轻轻松松地开张“驻美办事处”,再加上他的美国12日随意游。那这笔巨款从何而来?

  一、乞讨时遇上大金主,某老板乐意掏钱。就算这样,朱立伦为何不先解决党工薪水、福利问题?不先解决岛内办公楼问题?不先偿还3亿左右的货款?

  二、国民党筹款获得,但从来没听过这两年国民党有大型筹款活动。

  三、民进党从财政里给国民党秘密拨款,但这政治风险非常大,民进党也犯不上。

  那么,最大可能就是美国人掏钱了,朱立伦到美国揭牌时,必须向美国私下承诺,将来要如何回报美国的“恩情”?

  国民党“永远亲美”,这些话不是随便说说的,而是朱立伦的效忠宣言。

  国民党还有多少价值?什么两岸传话人、什么两岸缓冲带、什么两岸刹车皮,其实都不是。一个破落户,没有必要高抬它。

  美国为什么对国民党“驻美代表处”如此用心?

  因为,现在国民党在美国眼中真正的价值在于:把它当作制衡民进党的工具,加强对台湾省的控制,防止民进党出现美国“意料之外”的状况。

  当年,阿扁乱说乱动,搞出美国“意料之外”的状况,小布什就用脏话骂过他。

  台海气氛如何?美国认为应尽量由白宫掌控,美国想与中国大陆缓和关系,台当局则要老老实实趴着;美国想跟中国大陆对抗时,台当局则要出来制造事端。

  然而,民进党在岛内政治优势过于明显,2020年蔡英文赢韩国瑜260万票,领先近30个百分点,美国事前也没想到。

  民进党拥有权力后,对国民党更是连踢带打,全方位打压。

  再这样发展下去,深绿就有可能失控,做出令美国利益受损的极端事情。

  所以,美国必须在国民党身上下注,让它能迅速抬头以制衡民进党。

  国民党“驻美代表处”成立速度如此之快,是不多见的。很多人认为它是五月份完成的,其实并不是。

  朱立伦春节之后就想去美国揭牌,后来推到3月份,但由于美国疫情影响又推到5月份,最终敲定在6月初成行。

  换句话说,朱立伦只是在完成美国安排给他的任务-揭牌。

  美国则费尽心机地让国民党驻美副代表黄裕钧公开亮相。

  5月1日,黄裕钧受邀参加了白宫记者协会晚宴,布林肯与他偶遇,并合了张影,聊了几句乌克兰问题,黄裕钧说台湾人民为乌克兰局势感到担忧。布林肯只是寒暄,合完赢就闪人。

  虽然全程一分钟不到,但这是一个非常精心的安排,既能公开宣告国民党“驻美代表处”已经成立,人员也已经到位(正代表是黄介正),又能避免造成中美关系摩擦。

  正常情况下,他们是见不到布林肯这一级别官员的,但此事给民进党制造了压力,因为它们的“代表”萧美琴从未有过与布林肯同框机会。

  6月2日,朱立伦前往美国揭牌,民进党也心知肚明,美国就是要制衡它们。

  美国在台湾地区玩制衡并不是现在开始,早在蒋经国“解严”时就开始了。

  很多人吹蒋经国开启了“民主”,历史根本不是这样。美国担心的是,蒋家王朝一再延续下去,如果到了第四代或第五代,某个掌权者(蒋家子孙或亲信)突然决定与大陆进行谈判,和平统一,美国就彻底输。

  虽然这种可能非常小,但蒋家王朝的核心层毕竟都是来自大陆,美国必须要做到万无一失。

  因此1987年之后,主张“台独”的民进党势力迅速发展,再加上李登辉,它们上下呼应,90年代,民进党变成了可以抗衡国民党的力量。这背后离得开美国的支持?

  当台湾省进入“政党轮替”后(2000年阿扁上台),美国就实现了制衡策略,分裂了台湾政治。今天,台湾省内无论哪党哪派,都要向美国讨好。

  只不过,由于国民党过于废材,老毛病一点没改:只有空谈,没有行动;只会分裂,不会团结;欺软怕硬,欺善怕恶;挟洋自重,心胸狭隘。

  国民党整个一“烂泥扶不上墙”,哪里有半点中国人的骨气?

  朱立伦这种投机分子是国民党当中最典型的政客,在美国眼中他无非是一件顺手的小工具而已。

  他也必须要完成好美国交给他的任务,美国进他则进;美国退他则退。

  如果大陆网媒也喜欢用选举去分析台湾问题,那只会令这些美国走卒变得面目不清。

  谁在台上,对大陆来说还有多少意义吗?国家统一是历史使命,绝不会因为井底之下谁输谁赢而受到影响。

  再说国民党这百年老店,如果它们想要得到尊严、想要翻身、要洗涮耻辱,就要堂堂正正地站出来支持祖国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求得全中国人民的宽恕,这才是国民党唯一出路。

  挟洋自重,死路一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