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恶搞历史,主编的儿童读物低俗不堪

2022-07-16
作者: 小崔布尔什维克 来源: 红歌会网

  借着批判毒教材的东风,不少毒害儿童的教材和读物被曝光出来,很多都充斥着低俗色情暴力内容,还有的大搞历史虚无主义,流毒深广。

  最新被挖出来的是著名公知易中天主编的一套中小学儿童读物《中华经典故事》,涉嫌恶搞乃至侮辱历史人物,插图低俗打色情擦边球,图片中人物行为轻佻,表情猥琐。

  开创了大汉王朝的一代霸主汉高祖刘邦被丑化成一个只会泡妞的流氓。如果刘邦真的如此不堪,那项羽也不会自刎乌江了。

  一个老哥在享受着“妹纸”的按摩,还得意的招呼他的兄弟一起泡个脚,妥妥的按摩店风格。这就是易中天眼中的中华经典?经典都被糟蹋成糟粕了。

  还鼓吹纵酒享乐,蔑称女性为“妞”,一股浓浓的中年油腻猥琐大叔气息扑面而来。难道“温文尔雅”的易中天教授也好这一口吗?

  还有一副插图则是一对男女调情,女的似乎连裤子都没穿,这不就是在赤裸裸的色情吗?

  如果不看图书名字,我还以为这是给《金瓶梅》绘插图呢。

  按说易中天是个知名教授,登过央视《百家讲坛》的人物,人文修养应该不俗,为何却将中国的历史糟蹋得如此不堪呢?即便这些插图内容不是出自易中天之手,他作为图书主编,难道没有审核的责任吗?

  据报道,这些插图的绘画者为胡永凯,拥有众多头衔,还是什么“杰出艺术家”,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

  此前网友还挖出大批问题读物。

  有偷梁换柱,把侵华日军当做雷锋的;

  有的少儿读物宣传集体自杀,令人不寒而栗;

  有的鼓吹家庭暴力,宣扬封建女德;

  类似的毒教材还有多少没被发现,我们不清楚,但从网友的曝光来看,这些毒教材的出现绝不是偶然,也不是个别情况。

  民愤最大的人教版小学数学毒教材被曝光后,教育部曾承诺彻查和严肃追责,并将全面排查大中小学教材

  但一个多月过去了,犹如石沉大海,不见回音。全面排查工作也不知做得怎么样,反而是网友在不断发现和曝光问题读物。

  纵观这些毒教材、毒读物,我们会发现一些共同点,那就是宣扬低俗色情内容,侮辱丑化中华民族英雄人物,堂而皇之地宣传各种封建主义糟粕和资本主义低级下流文化。

  社会主义的优良传统则被他们抛到了九霄云外,还美其名曰“开拓创新”。

  他们的目的是什么,这不是司马昭之心吗?

  无非就是要扰乱人们尤其是少年儿童的价值观,以达到他们的目的。

  毛主席曾说,文艺和教育要为工农兵等广大劳动群众服务。

  但是现在一些所谓的艺术家、教育家却在狂热的鼓吹腐朽的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文化。这些垃圾甚至能公开作为教材出版,可见问题严重到了何种地步。

  这些人美其名曰“公知”,实则是不折不扣的流氓。但可惜的是,流氓还戴上了文化人的面具,招摇过市,人人喊打而稳如泰山。真是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不将这批害群之马彻底清除,不反思文教的方向问题,这样的毒教材恐怕不会断绝。

  【文/小崔布尔什维克,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年华”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