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著书很不严谨,插图丑化历史还带日本脏话

2022-07-24
作者: 钟成 来源: 红歌会网

  1

  所谓著名作家曹文轩主编的小学教材问题曝光过去不久,学术超男易中天主编的少儿课外读物问题又被发现。我国的文化教育界,坏事太多。

  少儿读物“易中天中华经典故事”出现插图和文字低级趣味甚至淫秽,再次挑战大家的心理底线。这些公知,太胆大妄为了。

  这次配图尺度之大,丝毫不弱于前段时间引爆网络的人教版曹文轩小学教材配图,文字的庸俗程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套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少儿课外图书,很像是通过非法渠道出版的街巷地摊色情读物。它的危害很大,危害我们民族未来。

《易中天中华经典故事》绘图被指低俗,人物形象、对话粗俗不堪!上海文艺出版社:正自查

  这套图书封面上,白纸黑字分明写着“易中天著,胡永凯绘”。 全六册,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分为《论语上》《论语下》《庄子》《孟子》《禅宗》《周易》。

  胡永凯,1945年生于北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香港亚洲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香港新美术学会会长,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理事,欧洲国际东方美术研究院(IVO)荣誉院士。1988年移居香港。1992年以杰出艺术家的身份取得美国永久居留权。据称,他的画风以女性为主题。他是美国公民,移居香港,用这种充满色情暗示甚至明示的插图,污染中国孩子的心灵。俗云,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易中天,1947年2月8日出生于湖南长沙。198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中国古代文学专业,获得文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在校期间,很受时任武汉大学校长刘道玉的看重。受名利之驱动,1992年起,任教于厦门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 。由于他曾经上过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被一些人吹捧为学术超男、学者良心,因此,他更加自以为是。资料显示,他有一句警句“愿天下有钱人终成眷属”,而非“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文人如此拜金,斯文扫地。

  2011年,易中天出来站队支持他非常“可敬”的茅于轼先生。当时的背景是《易中天文集》出版首发式,他的茅于轼先生作为出席嘉宾站台。易中天先生对这位茅于轼先生发表了一番赞美之词,其中两句话是这样的:“茅于轼先生是学术界公认的正直而善良的好人。”“如果谁对茅于轼先生有所不敬,我认为他不是人”。共产党毛主席培养了茅于轼,茅于轼名利双收以后反而诽谤共产党毛主席,这种过河拆桥、吃饭砸锅的人,只能叫作衣冠禽兽。易中天力挺茅于轼,难道莫非也是衣冠禽兽?

  2020年,方方日记事件。在网民开始自发批驳方方日记的真实性时,网络开始流传着一句易中天说的话:“站在方方这一边就是站在人这一边,就是站在良知这边,是说人话,干人事,爱人类,反之凡是反对方方的就是兽类”。得知方方成为众矢之的时,易中天立即改口自己没有称赞她,多么像变色龙,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易中天推崇茅于轼、方方,表现了他的为人。他们同属公知阶层,自然早已彼此结成了利益共同体。

  2

  在少儿读物“易中天中华经典故事”内,插图问题十分严重。这套图书不仅丑化历史,而且还有一些著名英雄人物也被严重丑化了。

  在这些书里面,有些插图十分不符,比如著名历史人物齐宣王和别人的对话,插图中的配文提及到了“昨晚、那妞”等词语。

《易中天中华经典故事》绘图被指低俗,人物形象、对话粗俗不堪!上海文艺出版社:正自查

  在这些书里面的某一页插图中,男人躺在床上,裸露身体,配文竟然出现了 “泡脚、两个妹纸不错”等很粗俗的语言。

  汉高祖刘邦的英雄形象,也被严重丑化。这样一位正面历史人物,在这套书里面变成了只会“泡妞”的庸俗男人。


 

  在图书《论语》里面,运用文字语言,介绍子贡的时候,插图居然是一个日本人在说那种日常的脏话。

  这样的图书插画,很多人看后感到愤怒满腔。这是给少年儿童们阅读的书,明确写着是中华经典故事、少年儿童读物,但是少年儿童们如果阅读了这样的图书,不能够知道真正的历史,相反,还会严重损害少年儿童们的身心健康。试问易中天和胡永凯,你们愿意自己的儿孙们接受这种文化污染?俗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你们配称君子?

  图书里面诸如此类的问题,让人揪心;它引发的不良后果,很可能是不堪设想。易中天曾经被一些人吹捧为学者良心,由此看来名不符实。

  易中天这么以低级趣味和解构、低俗化中国经典故事以及大搞历史虚无主义的人,竟然还出版二十四卷的所谓“中华史”。他说中国人没有信仰,并且说中国历史只有三千五百年……简直信口胡诌,随心所欲。易中天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很有才气,然而也有缺点,平日里口无遮拦,谈论历史之时喜欢主观臆断,没有强烈的民族责任感。所以他主编的少儿课外读物产生问题绝非偶然,文字内容包含低级趣味色情语言甚至还有日本脏话……

  有恃无恐的公知易中天,似乎太不负责任了。即便那些文字非你亲手写成,你也有负责审查之责任啊。

  易中天眼神很像他的某位曾经担任宰相的老乡,颇为暴戾而无仁善,这样的人,绝不会把广大人民群众放在眼里。当然,广大人民群众也不会把他们放在眼里。

  为了孩子,为了民族未来,国家文化部门应该迅速行动认真清理文化市场,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若是名人,那么必须更加严格。

     【文/钟成,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