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懂了,什么是“毛主席万岁”

2021-12-26
作者: 望长城内外 来源: 红歌会网

——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当年,我也曾经多次喊过“毛主席万岁”,那是出于对毛主席的热爱和崇敬,但同时我也知道,按照自然规律,一个人不可能活一万年。

  “万岁”一词的本意有永远存在之意,过去在中国的封建王朝是臣下对君主的祝贺之辞。后来封建王朝被推翻了,被用作祝颂词,表达极其赞赏的感情用语口号,如“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其实,政党作为代表某个阶级的政治组织,国家作为阶级的统治规律,都是阶级社会的产物,一旦阶级不存在了,政党和国家也会消亡。因此。任何一个政党和任何一个国家也不可能存在一万年。

  然而在毛主席逝世四十多年后的今天,我渐渐懂得了什么是“毛主席万岁”,因为这些年不管别人如何抹黑他、贬低他,但他却依然活在广大人民的心中。我懂得了:虽然按照自然规律,一个人不可能活一万年;但一个真心实意、全心全意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的人,却能够永远活在广大人民的心中。

  所以,“毛主席万岁”不仅仅是一句感情用语口号,而是真实存在着的客观现实,只是我们过去还不懂得这句话的全部涵义。

  为什么毛主席已经逝世四十多年了,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怀念他?因为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他是一个真心实意、全心全意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的人,因此从自己的心底也越来越热爱他、崇敬他、怀念他。

  为什么毛主席会永远活在广大人民的心中?因为只要人类存在,人民就会存在;作为一个从心底喊出“人民万岁”的伟大的人民领袖,毛主席必定会在广大人民的心中“万岁”。

  【文/望长城内外,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0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