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飘来的气球,果然有问题

2022-07-02
作者: 孤烟暮蝉 来源: 孤烟暮蝉微信公众号

  在与新冠疫情进行了近两个月的苦战以后,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终于发表了关于病毒传播途径的调查结果。经过由朝鲜国家科学院工程学分院、病毒研究所、国家保卫省和社会安全省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调查委员会的全面分析,认为朝鲜金刚郡伊布里地区是疫情向全国扩散的起源地。

  伊布里地区位于朝韩军事分界线的最东端。朝鲜认为,4月初伊布里地区的1名军人和1名儿童在军营和居民区周边的小山岗上接触过“异己物品”,是造成这次全国性疫情的元凶。

  所谓“异己物品”,实际上就是指韩国在4月初向朝韩军事分界线韩国一侧向朝鲜一侧释放的宣传气球。

  众所周知,韩国一直是东亚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韩国目前累积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了1800万,死亡人数也已经超过了2万。要知道,韩国总人口也才5100多万,这意味着超过三分之一的韩国人口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这其中还没算上反复感染的。

  在如此严重的疫情形势下,韩国国内部分激进团体却仍然向朝鲜释放了大量的大型宣传气球,其中包括了50张宣传单。有人可能会问,单纯的气球怎么会飞那么远?其实,韩国方面释放的完全不是普通的“气球”,是一种特制的,采用双壁塑料制成的氢气或者氦气球,形状为长圆柱体,长约12米。并且,当气球飞离到边境一定距离的时候,气球上携带的计时器就会打开气球上携带的塑料袋。这种气球最远的可以飞行200公里,最大载重能达到10公斤。

  考虑到韩国国内糟糕的疫情,这些团体在制作和释放这些气球的任何一个环节都有可能沾染上病毒。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新冠病毒在塑料上可以存活长达3天之久,所以边境地区的朝鲜民众接触到这些气球和气球上的病毒是完全可能的。甚至于,不排除这些团体有意使得气球带上病毒的可能性。

  疫情爆发以来,朝鲜先后拒绝了国际社会对朝鲜的新冠疫苗援助。比如中国曾经提供约300万剂科兴疫苗,但被朝鲜婉拒了,朝鲜给出的理由是这些疫苗应该送往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世卫组织后来又准备向其提供200万剂美国的阿斯利康疫苗,但朝鲜又拒绝了,说是担心阿斯利康疫苗的副作用。

  没有疫苗建立起的防线,也是朝鲜此次疫情传播得如此快速的原因之一,而在被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封锁了几十年之后,朝鲜的医疗水平面对如此大规模的疫情显得有些难以招架。不仅仅是药品的缺乏,在中国常见的PCR检测辅以CT的筛查手段,朝鲜甚至在道一级都无法推广。而有限的医疗资源,落后的基础医疗设施使得朝鲜严重缺乏治疗重症的手段,至于呼吸机等医疗设备更是稀缺。

  但是朝鲜并不是没有应对的措施。特殊体制下,朝鲜采取了应对传染病最笨但也是最有效的办法——那就是居家隔离,全国范围内的居家隔离。同时作为北方近邻的我们也伸出了援助之手,向朝鲜提供了一批批的医疗物资和检测试剂。

  这一次的疫情给朝鲜经济带来的打击可想而知是相当大的,对正处在冰点的朝韩关系恐怕也是一个致命的打击。而新上任的韩国总统尹锡悦又是极端的保守派,半岛的未来走向会是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