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张图你怕吗?

2022-12-08
作者: 锁定坚强 来源: 为什么会这样啊公众号

  对于最近突然爆发的关于中国疫情的舆论风潮,我不知道有几个躺平派人士是否真正的想过到底是为什么而争!

  之前我说我为什么越来越瞧不起躺平派。就是因为目前我见到的几乎所有的躺平派们都只看当下,不看未来,中国有句老话,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说白了,所谓的躺平与清零之争,就是对于中国未来是否会有更多的人遭受新冠之苦、是否会有更多无辜生命逝去之虞。

  反对放开的,比如我,是根据已有的证据,已经可以充分证明放开之后会有更多的人死亡,会导致更多的医疗挤兑,而且经济并不一定就会向好,这是从国家的宏观层面上来说的,从个人的微观层面,担心家里的老人因为本来可以控制的传热源突然变得无处不在而感染,为老人的身体健康和以后的庞大的治疗花销而担心。而那些为放开弹冠相庆的,大多数的理由就是一个泛泛的你知道有多少人活不下去了吗?而且至今我没有看到一个,哪怕是有一个认真的跟我说,被封控得吃不上饭了,全家饿肚子。我认为,如果真的到了如此绝境,请求政府补助应该是会得到支持的,而且,我也会帮助他呼吁的,可惜,没有一个实例,网上那些叫嚣放开的大多数看上去都活得很滋润,所以,他们并没有真正的站在人民的大多数立场上去思考问题,而仅仅是凭感觉,站在西方个人自由主义构建的思维下思考问题,也有很多是被反贼蛊惑的!

  这还仅仅是开始,之前在网络上已经看到了很多感染之后身体痛不欲生的描述,而这几天,看到了好几起家里老人得新冠死亡的噩耗。

  比如这一起,就是觉得新冠病毒就是“小感冒”一样的病,自己不在乎,执意要去人多的地方,感染之后又再次传染给自己的家人,导致了自己的外婆去世,内心很懊悔。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是否应该问一下那些说出人类历史上最无良的话“妖魔化新冠病毒”的人呢?如果这个年轻人开始重视,内心对于这个病毒对老人的危害很大有一个正确认识的话,内心还觉得应该对自己的家人健康负责的话,做好防护,是不是这样的悲剧就不会发生?!所以,今天面对疫情严重的情况下放开之叫嚣,实际上是中国几十年西方个人主义世界观泛滥之体现!

  如果说上面这一例下面的评论中还有很多人同情,而下面这一例在其评论中则是一边倒的嘲讽与抨击。

  更多的评论我就不贴出来了,因为对于逝者是不尊重的,但之所以评论会一边倒,就是因为这个人之前算是激进的放开派吧,在他看来之前中国采取的清零政策都是错误是为了限制自由而制定的,另一个没有引起大家对他同情的原因,是从他的口气中,没有感受到那种失去亲人的痛苦与懊悔,而似乎是一种轻描淡写的态度,从这也可以对那些急于放开的人三观有所了解了,正如点赞最多的评论所揭示的那样,这群人除了个人自由了,其他的都不做多想!

  如果说以上这些,还算是个例的话,那么更多人们所担心的感染者激增后导致的医疗挤兑现象,将会让大量无辜的年老体弱者因为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而导致病情加重甚至丧失生命!

  在开篇的第一张图,以及这张图中,都可以清晰的识别出是医院的接诊大厅中,在大厅中加了这么多的床位,可见医疗资源已经紧张到了何等程度,而更可怕的是,如果这个医院的医护人员有新冠阳性的话,那么这种交叉感染将多么可怕?这是在石家庄省会级大医院的状况,这也是石家庄前期不顾一切的放开之后的必然结果,希望其他的城市都认真的想想看,如果中国的城市都变成这副样子,那么中国的未来不是岌岌可危吗?!

  看到这张图,我真的害怕了,尤其是第一张图,地上躺着一个脸上盖了白布的人,也许只是因为服侍家人太累了而躺下,也许.......总之,无论哪一种,我都十分担心在不远的将来我和我的家人要不得不经历这样的状况,更加担心这样的状况成为中国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我们在过去的三年中,境外的传来的消息已经看到很多了,那时的中国人好像从来都不担心中国也有一天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吧,可是,突然就实实在在的出现了!

  现在还有一种超然于清零与放开的争论上的论调,说国家已经不堪重负,对于这样的论调我也是持怀疑态度的,因为2021年中国在严格清零的政策下经济并没有遭受太大影响,怎么隔了一年不到怎么就突然经济负担不起了呢?而且,清零负担不起,那么放开后可能会出现的医疗挤兑风潮就能负担得起吗?包括可能后续因为感染人数更多而导致的停工停业,这能负担得起吗?!

  一个人对未来的担忧,如果不是出于为辩而辩的个人得失之心,总是希望这种担忧不会成真,我也是一样,我内心多次祈祷但愿我这次只是杞人忧天,中国会安然度过,疫情会如那些躺平派们宣扬的那样,就是一场流感而已,但基于事实的分析推论,这种可能性很小很小!

  总之吧,我希望更多的人不要光想着“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更要想着自己也可能是别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这样的社会才是一个更加健康的社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