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弃:次生灾难不断!无药可卖现实背后,谁在朋友圈囤积居奇?

2022-12-25
作者: 陆弃 来源: 昆仑策网

2.jpg

  不得不说,任何灾难面前总有一部分人站在那里狂欢,疫情放宽后的医疗资源挤兑也不例外。

  自2019年底暴发的新冠疫情,历经三年之久,有人艰难渡劫,有人光彩依旧,有人再也看不见复常世界的太阳了,世界本就如此,谁也不会感到奇怪。

  但是,明明中央早已决定部署实施“新10条”防疫政策,可主持防疫领导工作及承担全民医疗保健的卫生防疫部门却一直尸位素餐。没错,这句话不是出自我之口,而是原全国政协委员何新之口。

3.jpg

  何新用简短的文字生动地描绘了卫健部门的所作所为,除了举办一次又一次说空话甚至假话欺天下人的记者会外,几乎没有做任何重大的实事。

  何新所讲的就是事实。

  新的防疫政策实施以后,全国范围内出现医疗资源挤兑,医院人满为患,大量患者无法住院;在药房,患者对抗新冠所需要的一切药品几乎无处可买,有的地方甚至连N95口罩、体温计都严重缺货。更可怕的是,普通民众获得退烧药需要依靠最原始的物资交换,而全国各地的医院、诊所和药房,却很难买到退烧药。甚至连艾条一类的防护用品都成了紧俏商品。

  这明明是一场可以避免的次生灾难,然而却因此物资紧缺导致了许多本不应死去的人因无法得到医疗救助、药物救治而去世,可悲!可恨!

4.jpg

  灾难的背后,究竟掩盖了什么样的原因?

  一方面,药厂表态加班加点生产药品,另一方面,市面上至今仍然药品奇缺。

  一方面,专家呼吁不要哄抢药品,另一方面,大部分人面临无药可抢的地步。

  这就是当下的现实!最近几天,我身边的大多数亲友都已经感染了新冠,相当一部分人药物靠求,抗原没有,究竟是感染了还是没感染无法自知。这是多么可怕呀!有症状的人或许能够感受到病毒,没有症状的呢?核酸难做,抗原没有,他们倘不自知,又该传染多少人呢?这俨然成了无从得知的荒诞现实。

  可是,现实世界背后还有另外一个世界。

5.jpg

  朋友圈里,只见各路神通人士,一会儿兜售体温计,一会儿兜售抗原,一会儿兜售N95口罩,动辄几十盒上百盒的出货,而这些物资无一例外不是加价出售,一个抗原甚至卖出了二三十元的价格,几倍十几倍的加价,他们贪婪的獠牙露了出来,狰狞的面孔背后,发着血淋淋的国难财。

  这样明摆着的违法行为,卫健委、食药监局以及其他赋责的职能部门,你们究竟去哪里了?难道就任由令人作呕的荒诞闹剧继续上演吗?难道就任由他们继续囤积居奇兜售稀缺的医药物资吗?谁来管管这不公,谁来管管这荒诞。

  灾难面前,人们更加需要公平正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