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砖家第一屁:年轻时不应为钱选择工作!


  众所周知,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里,在砖家们众多谎言的轰炸下,人们也逐渐清醒,多次将“建议砖家不再建议“送上了热搜。

  我本以为在新的一年里,砖家们会有点儿自知之明,在个人言行上稍作收敛。

  没想到的是,我对砖家的无耻还是低估了,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砖家们也都过完了年,纷纷上班表达自己的专(胡)业(言)意(乱)见(语)。

  在众多砖家中,3HFIT董事长姚宁脱颖而出,成功拔得年后头筹,获得了大多数年轻人的反感、讥讽。

  近日,在一档视频节目中,对于“喜欢的工作和挣钱的工作,应该怎么选择?”这一点,姚宁砖家提出了自己脱离现实的、高高在上的、自以为是的深刻见解。

  他指出:年轻人在20到30岁的年纪当中,他第一时间不应该考虑他能够赚多少钱,而恰恰是他的青春能够给他带来多少感知。

  他还举了一个例子,说一份10元的工作,自己喜欢,一份30元的工作,自己不喜欢,建议年轻人选10元的工作。

  对姚砖家苦口婆心的建议与指导,大多数年轻人并不买账。纷纷表示:“只要给30元,我就能把不喜欢的工作变成喜欢的工作。”,并再次提出了“建议砖家不要建议“的建议。

  姚砖家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完全不知民间疾苦。

  如果说,每一个年轻人都有足够的资金,大家衣食无忧,不用为住宿、吃饭、穿衣、话费等日常消费支出而发愁。我想,大家都会像姚砖家说的一样,选择一份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毕竟,谁不想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自己的工作相结合呢?

  然而现实的情况是,大多数年轻人并没有多少选择的空间。在一二线城市,大多数工作岗位的薪资与房价都是倒挂的关系,别说在城里买房,即使是租房子住,房租也会占用每月工资的大头,再加上吃饭、交通、话费等日常消费,大家不做“月光族”都很难。

  更何况,近几年受疫.情的影响,经济形势本来就不好,许多企业都在缩减开支、裁员,社会上有大量的待业人员(剩余劳动力)。对企业而言,你不干的工作自有别人干;于就业者而言,却往往是“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

  在这样的现实支配下,大家哪里有闲情逸致挑选工作,只要工资还过得去,就得赶紧上岗。

  再者,即使是有人刚好遇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恐怕最后不是兴趣和工作相结合,而是在枯燥的工作中消磨掉自己的兴趣。

  对资.本而言,每一个进入公司的员工都是为自己创造利润的工具。一方面会尽可能的压低自己的人力成本——即降低自己员工的工资;另一方面则会全力地从员工身上榨取劳动价值。

  为此,他们塑造加班文化、狼性文化这样的外衣,通过打卡、业务考核、罚款等多种手段,逼迫员工“自愿”加班。在996、007的工作环境下,多少青年人在工作短短几年后,身体素质便急速下滑,头发变白、发际线上移甚至是秃顶。

  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纵使他原来对自己的工作很有兴趣,也会在资.本的压.榨下,在被迫的、机械的、琐碎的劳动中,逐渐丧失掉兴趣感、意义感,而成为一台工作的机器。

  资.本从来就不是从人的需求出发,更不会考虑提升员工的个人兴趣,他需要的只是一台能够不断为他工作,让他不断获得利润的赚钱机器。

  姚砖家不用担心生活问题,所以可以信口胡诌,说一些看似正确的但实际上脱离现实的废话。

  在我看来,姚砖家告诉年轻人不要为钱而选择工作正如杰克马(马云)说我不爱钱。

  肉食者们自己赚的盆满钵满后,为什么要假装苦口婆心实际上却是胡说八道地教育年青人?

  一方面这样说可以转移视线,让大家不再关注财.富差距。现如今,部分人的月收入抵得上绝大多数人几年甚至几十年以上的薪水,其中还有些人的收入可以让好几千个普通人忙碌一整年甚至几十年。

  如果大家都盯着薪水看,岂不是越看越生气,肉食者们就会有危险,这对资.本来说可不太好。

  另一方面也想忽悠年轻人更好的为资.本工作。如果年轻人都愿意为了兴趣接受更低薪资的工作,那企业家最开心,又能省一大笔人力成本。

  砖家从来不傻,只是他们屁股坐在肉食者那里,嘴自然要为他们说话。无论是姚砖家,还是去年说“穷人只要把多余的房产租出去,然后开着自己多余的车挣外快”的砖家,都是资.本的喉舌罢了。

  对这些肉食者砖家。我们不仅要建议他们不要建议之外,更要把他们批臭批倒,让人人都看到他们假面下的丑恶嘴脸!

  【文/白依依,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