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俄乌一致同意:继续谈;河南安阳发生血腥杀童案 (3.1)

2022-03-01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1)

  【今日聚焦】

  【停火撤军问题暂未谈拢,俄乌一致同意:继续谈!】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在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的第五天,俄乌双方代表终于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坐下谈判。备受关注的第一轮谈判可谓一波三折,双方在5个小时里各自阐述了立场和条件,但未能就停火等重要问题达成共识。好消息是双方一致同意:继续谈……(中国新闻网)

  【还原河南安阳杀童案细节:3岁女童上幼儿园前两天遇害,11岁男孩被杀死在去打篮球的路上】2022年2月28日,本是3岁女童赵伊曼第一天上幼儿园的日子,可26日晚上,她却在自家居住的小区内被残忍杀害。在伊曼出事前半小时左右,还有一名11岁男童也惨遭毒手失去生命。目前,另一名被砍伤的5岁女童还在救治中。犯下这起案子的嫌疑人名叫赵磊,今年刚满30岁,婚姻及家庭状况不详。目前,外界并不清楚,赵磊为何在而立之年选择了这条路。他的父亲自述说,儿子有“精神分裂症,2021年曾专程到新乡看过病”。(头条新闻)

  【一支大型俄军车队正向基辅进发 绵延64公里】美国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2月28日报道,美国卫星图像公司Maxar提供的卫星图像显示,一支大型的俄罗斯军事车队正向乌克兰首都基辅前进。车队大约有40英里(约合64公里)长,从南部的安东诺夫机场一直延伸到普里比尔斯克。福克斯说,俄罗斯的军车车队足以包围基辅。(天下事)

  【红色资讯】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首批红色少年国旗护卫队亮相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整齐的步伐……2月27日上午9时,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首批红色少年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走到升旗台,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致敬,行注目礼。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探索绿色奥秘”红色研学活动,由20名少先队员组成的陵园首支红色少年国旗护卫队正式亮相。(南方Plus客户端)

  【政策风向】

  ◎商务部: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发展首店经济、首发经济

  ◎新《医师法》今起实施:明确医师在公共场所自愿实施急救免责

  ◎浙江3月1日起外卖未封签消费者可拒收外卖后厨需视频公开

  【社会时政】

  ◎“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纪念大会在沪举行

  ◎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中考、普及高中,实行十年义务教育

  ◎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建议适时取消寻衅滋事罪

  ◎首批撤离的中国留学生顺利通关

  ◎西南大学通报美术学院教师何某涉嫌猥亵:对其解聘

  ◎去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52.93万所 在校生2.91亿人

  ◎教育部:高职扩招任务圆满完成 三年扩招413.31万人

  ◎教育部: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10.9年

  ◎多国又祭制裁措施:美驱逐俄外交官、日本冻结普京资产

  ◎乌克兰总统签署入欧申请:八国支持 欧盟高官冷处理

  ◎俄军开始攻击乌南部城市 远东部队被西调

  ◎乌总统签署命令向赴乌外国雇佣兵实行免签

  ◎乌驻欧盟代表:欧盟已启动审议乌克兰申请程序

  【财经观察】

  ◎央行:我国有能力应对外部冲击

  ◎美国禁止俄罗斯央行进行美元交易美财政部冻结俄央行在美资产

  ◎台媒:台积电响应制裁 停止向俄出货

  ◎国家医保局: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规模不断增大

  ◎2月份制造业PMI为50.2%,连续四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中汽协:2022年中国汽车总销量预计达到2750万辆,同比增长约5%

  ◎北交所86家上市公司2021年度业绩快报出炉!85家实现盈利

  【疫情速报】

  ◎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200例 其中本土病例75例

  ◎深圳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呼和浩特对风险人员、未做核酸检测人员赋红码或黄码

  ◎哈尔滨新增5例本土初筛阳性感染者 一小区划为封控区

  ◎28日天津新增4例阳性感染者 均为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

  ◎美国新增确诊87827例、死亡1575例

  【学习园地】

  【毛主席痛斥、痛击“买办阶级”(2)】1935年12月27日,毛主席在“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中指出:

  “大土豪、大劣绅、大军阀、大官僚、大买办们的主意早就打定了。他们过去是、现在仍然是在说:革命(不论什么革命)总比帝国主义坏。他们组成了一个卖国贼营垒,在他们面前没有什么当不当亡国奴的问题,他们已经撤去了民族的界线,他们的利益同帝国主义的利益是不可分离的,他们的总头子就是蒋介石。这一卖国贼营垒是中国人民的死敌。假如没有这一群卖国贼,日本帝国主义是不可能放肆到这步田地的。他们是帝国主义的走狗。”(耿来意)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乌克兰要求立即加入欧盟;中国男性人口出现下降(2.28)
      【晚报】不当言论引起乌克兰“排华”?;拜登称对俄或制裁或开启世界大战(2.27)

  【晚报】俄乌交战,美舰又来台海;莫斯科上万人停战游行(2.26)

  【晚报】乌总统惊叹“西方已放弃乌克兰”;俄战斗机群接近乌首都(2.25)
       【晚报】俄乌开打!美媒称已有数百人伤亡;拜登发表声明(2.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