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喜林:吉林“国旗奶奶”的爱国情令人敬仰


  据中国吉林网9月12日报道,9月12日,吉林省农安县开安镇中心小学的升旗仪式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升旗手。她站在升旗台上,与全校师生一起,激动地注视着国旗缓缓升空。这位与新中国同龄,被网民称为“国旗奶奶”的70岁老人便是赵桂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我想做一面新国旗,为祖国献礼。”赵桂兰边说边起身拿出一个箱子,里面全是23年来老人自己缝制的国旗,一共15面。“有生之年我会继续讲红色故事,为红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与共和国同龄的70岁老人赵桂兰对于祖国赤诚的爱,她默默坚持23年亲手缝制15面国旗,是她把自己的感情倾注在了鲜红的国旗上面,是她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到了鲜红的国旗上面。一针一线,是赵桂兰老人对于伟大祖国的无限忠诚与挚爱;一针一线,是赵桂兰老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家教和家风的传承,爱国主义教育必须从每个家庭教育开始,她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爱国主义教育认认真真传承下去。而且,赵桂兰老人把爱国主义教育从家里传承到了学校,她和孩子们在一起升国旗,深感无比骄傲与自豪。

  赵桂兰老人自己制作旗杆,精心缝制国旗。然后,郑重地在自家院子里举行升国旗仪式。这是她对于祖国的深情厚谊,这是她对于祖国一年又一年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无限荣光,就像自己获得了奖状一样,心里说不出有多么高兴,她只能用缝制国旗和在自家院子里升国旗来表达对于祖国的热爱与崇敬。当她站在农安县开安镇中心小学的升旗台上时,她觉得那是自己一生当中无比高尚的荣耀与自豪。她没想到,自己能和孩子们在一起伴随着雄壮的国歌让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她没想到,升国旗时的激动心情比吃了蜂蜜还甜。

  赵桂兰老人能严格按照国旗制作标准一针一线缝制国旗,是因为她亲身感受到了新中国从诞生到现在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而且,赵桂兰老人一岁又一岁的成长与新中国的成长是相随相伴的,一刻也离不开。所以,她对于新中国取得的每一个具有历史丰碑的伟大成就记忆犹新。而且,就像如数家珍一样,能够在自己的脑海里形成一幕又一幕伟大史诗般的画面。因此,赵桂兰老人在缝制国旗的过程中非常认真,丝毫不敢马虎。所以,国旗上面的4颗小五角星的星尖准确无误地对着那颗大五角星的星尖,紧紧围绕在那颗大五角星的周围,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的精诚团结,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领导下,轰轰烈烈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赵桂兰老人缝制的15面鲜红的国旗,是她对于祖国有着说不完的知心话,她老人家要用自己全部的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在一针一线缝制国旗的过程中充分表达她对于祖国的赤诚之心。所以,她要在新中国成立70华诞之际,再缝制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她要用特有的表达方式,陪伴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起过70岁的生日。而且,这个70岁的生日过得特别有意义。

  我们面对吉林这个可爱的“国旗奶奶”发自内心的敬仰,是她让我们再次接受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是她让我们感受到了应当如何用实际行动热爱我们的祖国,是她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在家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她让我们清醒的认识到了应当怎样持之以恒地用心去爱护国旗。因为,国旗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因为,国旗来之不易,我们必须懂得珍惜和感恩。而且,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生命一样,依法保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而且,五星红旗是我们每个公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伟大精神财富。

  相关文章:23年坚守 “国旗奶奶”盼将亲手缝制的国旗献给祖国

  2019年9月12日中国吉林网新闻

  中国吉林网新闻链接网址:

  http://zhengwu.cnjiwang.com/zwszbd_1130/201909/2959482.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