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国神社不是能不能去,而是永远不能去


  众所周知,日本东京的靖国神社是日本政府存放日本侵略战争罪犯的地方。日本政客去参拜靖国神社的战争罪犯,是他们把战争罪犯当成了发动侵略战争的民族英雄,而且现在企图加速复辟日本军国主义,企图继续发动针对他国的侵略战争。中国人民是日本侵略战争中的最大受害者,在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军民牺牲了3500多万人,造成的经济损失震惊世界,满目疮痍,民不聊生,到处都是日本侵略者造成的残垣断壁和硝烟战争的累累罪行。因此,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国人是绝不会忘记这些历史耻辱的。虽然我们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但是我们却付出了极其沉重代价,日本政府至今并没有深刻反省自己所犯下的历史滔天罪行,并向中国人民诚恳道歉,而且某些日本政客最近曾经叫嚣,要协助台湾民进党的台独势力阻挠中国人民收复台湾,其侵略野心昭然若揭,世人皆知。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并对敌人的阴谋诡计提高警惕,千万不能好了疮疤忘了疼。

  据北青网2021年8月14日和红歌会网8月15日报道,8月13日,作家斩鞍在《半月谈》官方微博就张哲瀚到日本神社一事发表评论:“所以靖国神社连参观都不能去了?”8月14日,《半月谈》官方微博回应:不能,永远!”随后,斩鞍通过其官方微博发表长文道歉。郑爽、吴亦凡、霍尊、张哲瀚……一个接一个地爆雷,均涉嫌参观靖国神社等问题。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在我们的作家队伍里和娱乐圈中的某些演艺人员竟然有人公开背叛民族利益,执意要去日本东京的靖国神社拜鬼。当众多国人对他们的行为热议,并进行强烈谴责时,他们竟然不知廉耻地进行反驳和辩解。所以,人们要把这些人当成精日分子和民族败类进行严厉批判。而且,只有在大家的猛烈抨击下,这些人才能感到问题的严重性。但是,也确实有一些人属于人们口诛笔伐的精日分子。所以,那些人始终死不认错。而且,某些女人还要把日本太阳旗当成连衣裙穿在身上,为日本侵略战争中的战争罪犯歌功颂德。

  对于被判中华民族的败类,我们不但不能原谅,而且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我们的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与人民法院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和国反国家分裂法》和《中华人民和国刑法》的规定对这些人的违法行为实施严厉打击,并把他们列入不讲诚信黑名单,禁止他们再到日本旅行。只有让那些民族败类付出一定的法律代价,才能在中华民族中树立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民族尊严的凛然正气。

  2021年8月15日,是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中华民族的每一个子孙后代都应当正视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历史滔天罪行。而且,必须勿忘国耻,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古人曰:“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是非。”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后代,我们必须深入了解日本军国主义所犯下的历史滔天罪行,才能积极主动担当起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的责任与义务。

  尤其是日本在美国的支持下,日本为了依靠美国复辟日本军国主义,情愿充当美国在亚洲称王称霸的看门狗,并紧抱美国大腿,在台湾和中国南海等中国领土主权安全方面,日本政府正在积极参与美国对遏制中国发展的围追堵截活动。而且,还甘愿与澳大利亚、英国和印度成为围堵中国经济发展,破坏中国领土主权安全和完整的罪魁祸首。可以说,日本政府和右翼势力已经成为中日关系继续发展的绊脚石。如果我们的子孙后代看不到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本质,那我们将来就会上当受骗,并再次受到日本的侵略。这决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日本某些政客和右翼反华势力日益猖狂的事实存在,我们的子孙后代万万不可粗心大意。

  尤其是作为作家的斩鞍,不应该没有这样清醒的政治头脑。如果没有国家安全观和保家卫国的责任心,斩鞍又怎么能成为国人的灵魂工程师?如果娱乐圈里的那些人公然被判国家和民族利益,非要到日本靖国神社拜鬼,他们又怎么能成为14亿中国观众心里“德艺双馨”的演艺明星?如果言行不一,到处招摇撞骗,那是不得人心的。而且,背叛民族和国家利益的行为,必须受到依法严惩,绝不姑息养奸。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