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党节到了,这个入党33年的退伍老兵却找不到“家”了

2022-07-07
作者: 卧龙岗 来源: 卧龙岗公众号

  七一建党节到了,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也是每一个党员的节日。

  然而河南方城一个名叫高天庆的人却更加焦灼——这位入党已经33年的退伍老兵找不到“家”了——他不知道从哪里还能找回自己的党员身份!

  高天庆今年54岁,家住方城县释之办和平街。他还是1989年,在部队服役期间入的党。

  当年,刚满20岁的高天庆,是陆军40军高射炮旅二营五连的一名上士班长。因为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被组织上吸收入党。

  1990年,高天庆退伍回到了老家方城。他是一个农民,没有安置工作,组织关系就被落在了户籍所在地、当时的方城县城关镇顺城关大队党支部,也就是现在的方城县释之办事处顺城关社区。截止2009年,整整20年间,他的组织生活也一直都在这里参加。

  2009年,高天庆在郑州跟着亲戚上高中的儿子因为被要求完善学籍,必须将户口迁往当地。于是他就把自己的户口也随之迁了过去,目的是方便在郑州打工陪读。

  儿子很争气,考上了大学,后来又去香港读研。高天庆觉得自己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大城市连套房都买不起,老家方城明明有住房,又何必飘在郑州辛辛苦苦地打工呢?于是他就将自己的户口又迁回了方城,打算以后哪也不去了、就在老家叶落归根了。

  他在方城的住房位于和平街。按现在的户籍管理规定,住房在这里,户口也得落在这里。当社区知道他是党员后,就要求他把组织关系也迁过来、方便管理。于是高天庆就去原来的城关镇顺城关大队党支部(顺城关社区)迁自己的组织关系。谁知道,顺城关党支部的人竟然说,找不到你的组织关系,2009年你迁户口的时候就已经一起迁走了!

  高天庆大吃一惊!自己从来没有迁过组织关系呀!

  他知道,户口是户口,组织关系是组织关系;迁户口是一套手续,迁组织关系又是另外一套手续。二者不可能混淆、也根本不能互相代替的——这是基本常识。

  退一万步讲,即便自己当时真的迁了组织关系,那你顺城关党支部总要有当时迁出了一个党员的文字记录吧?因为这组织关系也不是谁想拿走就拿走的,还必须有党支部接收才行,那你顺城关党支部当时往介绍信上填写的我高天庆组织关系的接收党支部是哪一个?

  顺城关社区对高天庆的质疑无话可答,让他去档案局查找自己的档案来证明自己的身份。档案查到了,也复印了,但是还不给他解决问题。没有办法之下,他就向释之办事处反映、向县委组织部反映,甚至在2021年9月,还向南阳市委书记网上信箱反映……他希望通过组织程序能够解决自己的这个问题。

  谁知道,一个月后,市委书记信箱刊登了责任单位“方城县委”给高天庆的回复,简直让他哭笑不得!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留言版的关注和支持。您的留言已收悉,方城县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释之办进行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询问顺城关社区离任退休社区干部,网友大约2009年左右把户口迁往郑州,党组织关系一并迁走,止2021年来一直未与顺城关社区联系,也没有参加过组织生活,未缴纳过党费。因此,网友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欢迎您继续关注方城县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南阳市委书记信箱

  高天庆说,如果我真的当时把组织关系迁走了,不管我迁去了哪里,我现在再迁回来不就行了?何必再麻烦组织?

  但是事实是,我当时真的没迁走。

  从1990年我的组织关系从部队退伍落到顺城关党支部之后,就再也没有转过组织关系,也不知道现在转迁组织关系有啥程序,但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十分严肃、十分严谨的事情,容不得丝毫马虎——我什么时间迁走的,又迁到哪个党支部了?你说我迁了当时总该给我开的有迁出介绍信吧?有介绍信就会有底联,你查一查有没有底联、底联上到底怎么写的不就清楚了?

  可是你方城县委只是“询问顺城关社区离任退休社区干部”——就凭一个口头上的询问,连当年有没有开出组织关系的介绍信底联都不查,就敢把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组织关系给否定了,这是一级党委组织对一个党员政治生命所应该有的态度吗?

  高天庆对方城县委说他从2009年到2021年“一直未与顺城关社区联系、也没有参加过组织生活,未缴纳过党费”的说法更是不满。他说自己这些年因生活所迫一直在外地打工,还要供养儿子上大学,最困难的时候连吃饭都成问题、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着落,怎么能回顺城关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又去哪里交党费?更何况你们顺城关党支部也从来没有给我打过一个电话、捎过一个口信、通知过我参加组织生活呀?即便要追究我不积极参加组织生活的这个责任,那是不是你们顺城关党支部也得负一个不关心党员群众生活、不注重党员群众政治思想学习的责任呢?而且我现在通过自己辛辛苦苦的努力,终于有能力缴纳党费、有能力参加组织生活了,你们又为什么又要把我拒之门外呢?

  高天庆认为,方城县委用这么简单而又漏洞百出的理由来回复一个普通党员的求助,简直是对求助人的侮辱!更是对书记信箱的侮辱!

  高天庆说,自入党以来,本人从未有过任何不良行为,从未因任何违法违纪被任何单位处理过,也从未给组织或上级发生过任何矛盾,更未因个人困难向组织申请过任何救济帮助。但是,因为党员身份问题,恳请组织帮我调查清楚,如果最后查出我说了假话,组织关系确实已迁出,那我情愿被组织开除党籍,并做出任何处罚!如果不是,请确认我33年的共产党员身份。

  今天是建党101年,谁能帮帮这个一心向党的普通党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