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他握住老英雄的双手

2019-07-28
作者: 记者 来源: 央视网

  三伏盛夏,晴日当头。7月2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了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代表。这其中有5位特殊的代表,他们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

  俯下身子,紧握双手,在一位老人身前,总书记特意叮嘱他保重身体。

  对话内容:

  您老健康呀!

  还好。

  保重身体!

  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我是党培养的,我要跟紧党走,做一名党的好战士。

  你都做到了。你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楷模!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这位老人就是94岁的张富清,模范退役军人。他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多次在战斗中担任突击队员,战功卓著,也正因此在战斗中多次负伤。加上年纪大了,听力受损严重。得知这一情况,总书记特意俯下身子,就是为了能更好地跟英雄唠唠家常。

  谆谆话语,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英雄的深情牵挂。

  

  实际上,总书记始终挂念着这位特殊的退役军人。5月24日,习近平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称赞他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很多的退役军人,在各条战线上书写着各自的精彩。在总书记的指示里,退役军人感受到了有力的鼓舞,更多人也感受到了温暖的正能量。

  他这一次俯下身子,为倾听英雄的声音。

  

  除了张富清,此次会见,总书记还特别安排了其他4位模范退役军人在第一排就座。他们是90岁的朱再保、85岁的崔道植、83岁的王於昌、83岁的王成帮。

  他们都曾多次立下卓著战功,退役后淡泊名利,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都是不忘初心,方显军人本色的典型模范。

  老兵过得怎么样?工作安排是否如意?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牵挂于心。

  念兹在兹,枝叶关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说,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牵挂在总书记心中的是千千万万为国奉献的英雄,感念在退役军人心中的是党和人民的殷切嘱托。

  一朝戎马洒热血,一生信念记心间,国和家,常在心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