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空前的红色收藏精品展和红色收藏交流会在山西长治潞宝集团举行(组图)

2018-07-02
作者: 江山 陈胜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规模空前的红色收藏精品展和红色收藏交流会,在山西长治潞宝集团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左侧)和广场上举行。(中红网江山摄)
  
  红色收藏精品展和红色收藏交流会广告牌。(中红网红色图库)
  
  位于潞宝集团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大厅的红色收藏精品展。(中红网江山摄)
  
  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前排左一),在展柜前观看抗日题材收藏品。(中红网江山摄)
  
  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附首细看者),在潞宝集团党委书记杨秀远(后排右一)和中国红色收藏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主任秦利生(后排右二)陪同下,在一个个柜台前参观红色收藏展品。(中红网江山摄)
  
  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在参观红色收藏品,自左至右为:张磊、秦利生、韩长安、南春荣、孙南京、潘衍习等。(中红网江山摄)
  
  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等在展柜前观看红色收藏品。(中红网江山摄)
  
  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等在展柜前观看红色收藏品。(中红网江山摄)
  
  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等在展柜前观看红色收藏品。(中红网江山摄)
  
  在红色收藏精品展上,收藏者们在向人们展示他们收藏多年的绘画珍品。(中红网江山摄)
  
  中国红色收藏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主任秦利生(左三)在红色收藏交流会上,与前来参观红色收藏展品的潞宝集团职工亲切交谈。(中红网江山摄)
  
  中国红色收藏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主任秦利生(中)、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牛双跃(右),一起在观看红色收藏品。(中红网江山摄)
  
  中国红色收藏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主任秦利生(右)与前来参加红色收藏精品展和交流会的香港红色收藏家张罗寿在一起合影留念。(中红网江山摄)
  
  在红色收藏交流会现场,中红网总编辑江山与来自江苏盐城的毛泽东像章和绘画收藏爱好者夏洪山(左)、盐城市纸老龙文化藏馆馆主郭建戎(右)在一起合影留念。(中红网陈胜摄)
  
  吴满平在红色收藏交易会上出售并将售款捐赠给中红委的《八路军、新四军和华南抗日纵队反攻形势图》。背面有军事博物馆的档案资料(1962年)与挡案公章二枚。(中红网红色图库)
  
  吴满平在红色收藏交易会上出售并将售款捐赠给中红委的《八路军军用地图筒》。它可行军随带、不会进水,是缴获日本的战利品。(中红网红色图库)

  中红网山西长治2018年6月29日电(江山、陈胜)“这次参展人数有五百多人,交易额达一千余万元,为中国红色收藏界多年来少有,可谓规模空前!”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潞宝集团承办的“新时代——永远跟党走暨首届中国(潞宝)红色文化收藏博览会”主要内容之一红色收藏精品展和红色收藏交流会,近日在位于山西长治的潞宝集团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人们热情地称赞着这次盛会。

  这次盛会表明这样一个事实,当前全国各地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红色博物馆、纪念馆正在蓬勃发展,红色文化的价值观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知,红色收藏已成为风靡中华的新时尚;红色收藏不仅具有文献价值,而且它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越来越被社会所认可。

  这两天,山西长治潞宝集团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里里外外热闹非凡,原来是红色收藏精品展和红色收藏交流会同时在这里举行。在活动中心的大厅里,只见数百个柜台,陈列着来自全国各地红色收藏者、研究者和专家们多年来收藏的红色珍宝,既有实物、资料,也有照片、书刊、书画,可说是应有尽有。在活动中心的广场上,收藏者们摆出了几千种红色收藏品予以展示,交易活跃。

  潞宝集团董事长韩长安、潞宝集团党委书记杨秀远和中国红色收藏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主任秦利生等有关领导,对这一活动非常重视。潞宝集团是山西省民营企业排名第一的集团,是煤化工产业循环经济做的最好的集团,是具有大德大爱和社会公益做得最好的集团,更是传承毛泽东思想纪念中国革命红色历史历程贡献最大的集团。集团董事长韩长安不仅是一位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优秀企业家,还是一位信仰坚定、情系红色的收藏家,多年来致力于红色产品收藏,先后斥资数亿元,打造毛主席博物馆、红色纪念园,无偿为社会服务,为红色文化传承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和心血。这次,韩长安董事长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在杨秀远书记、秦利生主任陪同下,先后四次亲临会场,对一个个柜台都进行观看、与一位位红色收藏专家都进行交谈,对各种红色收藏展品,从观看、欣赏、询问到交流、商谈、购买,亲历亲为,非常用心。在交流会的地摊前,秦利生主任、杨秀远书记来到各个摊位前,与各位收藏专家交流情况,询问买卖行情。

  来自江西南昌的红色金融收藏专家、中国人民银行抚州市中心支行退休干部吴满平和夫人、女儿,一起来到山西长治参加这一盛会。多年来,吴满平专门收集红色金融藏品,从红军、八路军、新四军到解放军、新中国等不同时期的红色金融藏品,可说是门类齐全,曾先后在北京、上海、常州、宜兴、西安等地,多次举办红色金融藏品展览。这次,他又带来了许多红色金融收藏品进行展示。他还将自己出售的红色收藏品《八路军、新四军和华南抗日纵队反攻形势图》与《八路军军用地图筒》,两件珍品售价共计15000元,全部捐赠给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用作学习课题研究基金。他告诉记者:“搞红色收藏也要有信仰、讲责任和敢担当。我是新中国培养起来的国家干部,应当为国家和人民多做点贡献。习主席多次讲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我们一定要让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面对这次红色收藏博览会的众多喜人情景和动人故事,与会的红色收藏专家、学者,纷纷加以称赞。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潘衍习赋诗一首:“红旗高展耀神州,色染江山岁月稠。收尽风月传世宝,藏诸心内炳千秋。”

  原解放军装备学院副政委、《人生之问》作者孙南京少将,对首届中国(潞宝)红色文化收藏博览会如此加以总结:

  “作为书法爱好者,我发现古代名人书画的收藏一再易主,不计其数,只有少数聪明的收藏人,在字画上盖上自己的收藏印章,才留下他收藏的痕迹。从这里我们应该思考收藏人生怎样才有意义。纵观古往今来的收藏史,收藏界分三种人:收藏人,收藏精英,收藏家。收藏容易成‘家’难。收藏家,不仅有学术标准,物质标准,更有精神标准。家,必须要具备超群的情怀、境界、思想等。一个人从收藏人成长为收藏家,一般都具备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收藏的人生动机端正。动机决定人生动力。人生动力分为人生内驱力和人生外驱力。收藏人一旦具备了人生内驱力,就能为收藏事业提供不竭的人生动力。收藏动机五花八门,但归根结底,和其他的人生追求一样分为三类:名、利、善。古代圣哲告诉我们,名利如浮云,唯有善存千年。从收藏人动机看,有为名,有为利,也有为善。站在中国历史长河制高点上看,为名为利,只能昙花一现,不会留下什么历史痕迹,唯有为善而收藏,才能被历史铭记。收藏和其他的人生追求又有不一样的地方。收藏即便为名为利也是善。因为,只要你把历史文物收藏起来,流传下去,既利已也利国利民。所以,收藏事业,是把利己利国利民统一起来的特殊事业。但善有大小和真伪,真善方为善,收藏中的一切伪品、赝品都为恶,儒家文化不但强调善,而且强调“至善”。按照《左传》里的观点,至善就是立德立功立言这“三不朽”。一个收藏人如果能把收藏当事业干,在收藏事业中立德立功立言,彰显自己光明品德,才可能成为真正的收藏家,才具有不竭的人生动力和发展前景,才能使自己的藏品经得起历史检验,其人生才会收获“诗和远方”。

  二是收藏的 人生眼光悠远。佛教文化把人的眼光分为五类。我以为,我们常人的人生眼光分为三类,这就是:普通人的肉眼,哲人的慧眼, 历史老人的法眼。 肉眼看到的往往是功利的,短浅的,肤浅的,这种眼光下,不但影响对一些历史文物的鉴别,而且会把人生追求标定在功名利禄上,收藏中急功近利,唯利是图,甚至不折手段。它的好处,是能为自己的家产和生活带来物质上的丰盈,满足可怜的虚荣心; 它的缺点,是摆脱不了人的一般生存状态,人生视域短浅,实现不了人生的意义。所以,在物欲横流的浮躁人生环境下,我们不能带着功利之心,站在自己一时一事得失点上看收藏,否则,就会以俗人心态做收藏之事,这样的人即便成了收藏界的大咖,也仍是俗人一个。如果能像哲人那样,站在自己生死临界点上甚至站在自己死亡后来思考人生和收藏,眼光就会一下子变得悠远,这样的人才不为物累,脱俗超然,具有人生智慧,从而不为个人收藏而为国家收藏,升华自己的收藏情怀、格局和境界。

  三是收藏的人生站位出众。站位决定视野, 视野决定成败。人生站位不一样,收藏人生的情怀格局气场就不一样,人生结局就会不一样。孔子为什么成为圣人?孟子说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东山就是山东邹城的峄山, 582米。泰山1532米。这就充分说明, 人生站位的高低,决定这个人的人生高度和事业成败。中国红色文化收藏专业委员会就是一个大平台、大学校、大家庭。红色收藏者加入其中, 便能提高人生站位,拓宽收藏视野,就能在更高的平台上,变单打独斗为集团作战, 与高人同行,与专家切磋, 在学习交流中收藏,在收藏中学习交流,在快乐中收藏,在收藏中快乐,从而在艰难困苦的收藏中找到乐在其中的感觉,在做大做强中领略到更多更好的人生风景。

  我以上讲的观点,其实在我写的《人生之问》书中都有阐释。(此书在京东网上有售)最后我用这本书封底上的三句话作结束语,与大家共勉。站在自己一时一事得失点上看人生, 这个人不是俗人也离俗人不远了;站在自己未来生死临界点上看人生,这个人不是哲人也离哲人不远了;站在人类历史长河制高点上看人生,这个人不是伟人也离伟人不远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