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敦促美方不得放任涉华消极法案成法

2019-06-29
作者: 朱若梦 来源: 央视网

打不开?点这里>>>

  央视网消息:据报道,近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2020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其中包括一系列针对中国的条款,以此对抗中国在全球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在今天(2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上述法案成法将损害中美关系,中方敦促美方不得放任包含有涉华消极内容的法案成法,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大局。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中方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包含有消极涉华内容的有关法案表示坚决反对。上述法案一旦成法,将损害中美关系,干扰破坏中美在一些重要领域的合作。中方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理念,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的发展,把握中美关系的大势,不得放任包含有涉华消极内容的法案成法,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大局。

  

  外交部:要确保伊核全面协议完整有效执行

    据报道,伊朗、中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德国等国副外长今天(28日)将在维也纳举行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外交部军控司负责人将与会。在今天(2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确保伊核全面协议得到完整有效执行,是解决伊核问题唯一现实有效途径。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当前伊核形势持续紧张,有轮番升级的危险。确保全面协议得到完整、有效执行,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也是解决伊核问题、化解中东地区紧张局势的唯一现实有效途径,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中方作为协议参与方,将继续积极致力于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维护各方的正当合法权益。中方愿与其他各方共同为此作出努力。(央视记者 朱若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