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将对“村医事件”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问责

2019-07-12
作者: 记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中新网7月11日报道,河南省开封市11日就“村医集体请辞”事件发布处置工作进展称,对于下辖通许县村医补贴资金未能及时足额拨付问题,已责令通许县政府全部拨付到位。开封市纪委监委正对网传信息中涉及的其他问题,按照程序调查核实,对涉嫌违规违纪行为将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图为7月10日,大岗李乡南岗卫生室村医李国军在给一名幼儿诊病。 李超庆 摄

  连日来,通许县朱砂镇36名村医和大岗李乡28名村医集体请辞一事引发社会关注。村医们在集中签名并按下指印的辞职报告中称,“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上级拨款越来越多,到村医手里的钱越来越少,工资发放不到位,上级层层克扣,导致生活难以为继。”

  7月8日,通许县政府发文回应称,经调查,辞职报告中所反映的“村医被克扣现象”“基本药物价格成倍加价”“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年年加码,村医工作不堪重负”等问题均不存在。

  7月9日,国家卫健委表示,已要求河南省卫健委立即调查核实情况,无论问题出现在哪个环节,都要调查清楚,立即整改。同时,国家卫健委会认真核实调查,保障乡村医生的合法权益。

  11日晚间,记者从开封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市成立了由市纪委监委、财政、卫健委、医保等单位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进驻通许县开展工作。

  目前,对于网传信息中提到的应拨付通许县村医补贴资金未能及时足额拨付问题,已责令通许县政府全部拨付到位。开封市纪委监委对网传信息中涉及的相关问题,正在按照程序进一步调查核实,对涉嫌违规违纪行为将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