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路透社的香港大新闻就是这么造谣出来的

2019-07-27
作者: 耿直哥 来源: 环球时报

  昨天,西方最大新闻通讯社之一的英国路透社,竟将香港反内地媒体前两天炮制的一个关于中联办官员讲话的谣言,当成“事实”公然写在了他们的报道中。

  不仅如此,中联办早在前两天就已经发布的辟谣信息,也被路透社似乎选择性地遗漏了……

  昨天,西方最大的新闻通讯社之一的英国路透社刊登了一篇令人震惊的报道,称在香港元朗地铁站的暴力袭击事件发生之前,有中联办的官员曾在当地村庄要求村民赶走“示威者”。

  

  路透社还故作神秘地宣称他们获得了一段此前没有被人报道过的中联办官员在元朗暴力袭击发生前在当地的讲话录音,并称在这个7月11日的讲话录音中,中联办新界工作部的一位部长抨击了香港的“示威者”,还呼吁当地村民“赶走这些示威者”(路透社报道中的表述为:chase anti-government activists away)。

  “我们不会允许他们来元朗闹事”,路透社称这位部长是这么说的。路透社还称这位部长说元朗的居民有决心和勇气去维护社会和平与保护家园。

  

  紧接着,路透社就提到元朗在这次讲话之后就发生了袭击“示威者”的暴力事件。之后,路透社一边宣称中联办没有回应路透社的采访,另一边则采访了一个持反内地立场的香港反对派议员,通过他的嘴说出了中联办这位官员就是在“公开煽动对示威者暴力”的话。

  

  但路透社的这个消息,其实早在两三天前就已经被香港的反内地媒体、乃至一些反华媒体炒作过一轮了。而路透社宣称“之前没被报道过”的中联办官员的讲话录音,也早在当时就已经被这些反内地甚至反华媒体发到境外的视频网站上了。

  

  

  所以,“故弄玄虚”的路透社,其实不过是在【复读】香港反内地媒体甚至境外反华媒体的报道罢了。

  更重要的是,中联办早在路透社这篇报道发布前一天就已经明确就此事给出了回应,称将中联办与元朗暴力事件关联起来的言论是恶意的炒作和造谣。

  

  可奇怪的是,路透社昨天这篇由三个记者共同协作的报道,却以中联办“没有回应路透社采访”为由,刻意“遗漏”了上面截图中这么重要的一份回应……

  

  ▲难道路透社三个记者都“眼瞎”?

  当然,虽然中联办已经辟谣,但出于对新闻事实负责,耿直哥也请多位懂粤语的人士分别聆听了被反内地的部分港媒、反华媒体、以及路透社等西方媒体说成是“煽动暴力”的中联办官员的讲话,尤其是他提到“示威者”和元朗的部分。

  这些不同职业背景的人士都表示,他们没有从中联办这位官员的讲话中听出任何煽动暴力的内容,也没有任何要“赶走示威者”的内容。

  他们【结合整个讲话的上下文】告诉耿直哥,中联办这位官员于7月11日在元朗的这番讲话中,先是谈到了香港一些人其实是对内地司法制度不了解,存在误解,但他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并强调了坚持《基本法》和一国两制以及港人治港的重要性。

  之后,这位官员在这番发生在“示威者”用极端暴力的方式冲击并砸毁香港立法会大楼后的讲话中提到,他听当地人说当初这些扔石头和铁棍的“示威者”一度打算也来元朗,却最终改变了路线,但他认为元朗的民众不用惊慌担心,并相信元朗人能守卫自己的家园,不会被人来搞事,并认为绝大多数爱国爱港的民众也会守护当地,不会允许“示威者”乱来。

  

  所以,在耿直哥看来,如果不是恶意的断章取义和裁剪,任何智商没有缺陷、有基本道德和良心的人,都不会认为中联办这位官员是在“煽动暴力”。他讲话的核心意思,是希望香港的和平与繁荣可以得到大家的守护。

  

  ▲图为其中一名路透社记者仍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造谣歪曲中联办官员是在要求元朗村民“赶走示威者”

  反倒是在香港问题上“屁股”早就歪到“反内地”甚至“反华”阵营的路透社等西方媒体,如果他们坚持认为中联办这位官员的这种讲话就是在煽动暴力,那么从6月开始就在一次次煽动更暴力的示威活动、冲击香港立法会和中联办、并多次暴力围攻与自己不同观点的路人、甚至破坏反对他们的立法会委员家祖坟、还以香港的航空安全为威胁的这些“示威者”,早就该被认定为是“恐怖分子”了。

  当然,耿直哥也知道这些拒绝放下对中国的傲慢偏见,甚至带着煽动“颜色革命”这一“政治任务”的西方媒体和他们的记者,是永远不会客观报道这些事情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