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票房两日破36亿,平均票价中国影史最高

2021-02-15
作者: 记者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好久不见,春节档的电影院!

  大年初一(12 日)当天,牛年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首日票房已突破 17 亿元!

  牛年电影市场,够牛!

  今年春节,电影院明显比往年热闹,一方面,是因为春节档 7 部影片的充足供应;另一方面,"就地过年"的倡议之下,看电影成了很多人的新年俗。

  图说:大年初一下午 3 时左右,北京的嘉华国际影城里,观众正在等待电影开场。

  热闹的背后,是牛年开年电影票房市场的"破!破!破!"

  截至昨日(大年初一)22 时,牛年首日电影票房超过 17 亿元,总人次 3403 万,创下中国影史单日总票房、总人次新纪录,并刷新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

  截至大年初二 16 时,春节档实时总票房已破 33 亿;

  截至当晚 20 时,总票房榜已达 36.42 亿元(含预售)。

  春节档上映的 7 部电影中,《唐人街探案 3》预售票房 9.68 亿元,首日狂收票房 10.5 亿元,创造中国影史单片预售票房新纪录,并成为内地影史首部单日破 10 亿票房的影片。

  大年初一,你抢到票了吗?

  电影市场火热朝天,影迷热情丝毫不减,有"凡尔赛"网友表示:"有的人还在睡觉,有人已经住在电影院里了。"

  也有不少网友吐槽,"抢不到票,担心被剧透!"

  但也有人觉得,电影票太贵,"劝退"了自己。

  相关数据显示,春节档上映的 7 部影片,目前的平均票价在 48~52 元之间浮动,这已经是中国影史最高平均票价。

  图说:北京部分影院电影票价

  做好防疫 文明观影

  牛年开年,去看一场电影,固然热热闹闹、开开心心,但别忘了做好防疫、文明观影。

  ①未戴口罩、体温 37.3 ℃以上者不得进入

  ②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

  ③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

  ④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

  龙标亮起,三五亲朋好友组团,看一场春节档电影。

  17 亿,不是一个小数目,有我们每一个观众的努力,17 亿,只是一个小数目,因为新的一年,中国电影还将乘风破浪,继续向前!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