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挑衅!今年4个月内美舰5次穿行台湾海峡

2021-05-20
作者: 记者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仅2月至今的4个月内,这已经是美军军舰第5次穿航通过台湾海峡,包括2月两次,3月、4月和5月各一次,五次穿航分别由三艘美军军舰完成,均为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不过,美军五次穿航台湾海峡也全程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的掌握之中。

  2月4日,美海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全程对其进行跟踪监视。

  2月24日,美海军“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其进行跟踪监视。

  3月10日,美海军“菲恩”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美舰穿航行动全程伴随跟监,严密防范警戒,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

  4月7日,又是美海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再次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全程对其进行跟踪监视。

  5月18日,又是美海军“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再次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美舰穿航行动全程跟踪监视,严密防范警戒,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

  其实,对于美军近年来在中国周边活动频繁,军机在沿海高频度抵近侦察,军舰在南海、东海等海域开展针对性军演,对华挑衅意味愈加浓厚的背景下。早在去年8月,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就曾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国防部发言人 吴谦:近期,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