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G7峰会公报:给美国开药方吧!

2021-06-16
作者: 记者 来源: 央视新闻

  6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6月13日,七国集团峰会闭幕并发表公报,公报在新疆、香港等问题上对中国横加指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们注意到七国集团峰会公报提及涉华议题,就涉港、涉疆、台湾、涉海等问题对中方蓄意污蔑,干涉中国内政。此举严重违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违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暴露出美国等少数国家人为制造对立隔阂、扩大分歧矛盾的不良用心,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涉疆、涉港、台湾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赵立坚强调,世界多极化、国际关系民主化是不可抗拒的时代潮流。一国或一个国家集团号令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比以往时候更需要加强团结合作,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而不应基于“小圈子”搞“集团政治”,不应以意识形态划线打压不同发展模式,更不应混淆是非、转嫁责任。美国病了,病得不轻。七国集团还是给美国把把脉,开药方吧。(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