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美国特种部队已进驻台湾” 胡锡进:可定点清除侵略者

2021-10-09
作者: 记者 来源: 人民资讯

  根据《环球网》在10月8日的报道,美国媒体在此前曾经披露过消息,有一支人数为24人的美国特种部队以及海军陆战队,一直都在台湾维持着秘密活动,他们帮助着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训练着自己的作战力量,并且美国特种部队秘密进驻台湾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年。而且美国政府还在试图通过舆论引导的方式,把美国军队进驻台湾说成是中国大陆的问题。美国媒体在自己的新闻报道中明确写道,是因为中国大陆的“军事力量发展”导致了台海地区局势的紧张,所以美国需要通过相对应的军事行动,来表达美国对台湾问题的“态度”。可是美国这样的说法是非常荒谬的,也是一种强盗逻辑。

  首先台湾问题本身就是中国内政,台湾也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美国作为一个域外国家,没有资格在中国内政问题上发言。

  中国在核心利益问题上的态度一直是很强硬的,也是绝对不可能妥协的。美国贸然地干涉中国内政,很有可能会引起中美两国更进一步对抗,而现在在美国还在寻求与中国的关系正常化的背景下,却爆出有美国的特种部队一直在台湾岛内驻扎,这有可能会对中美两国关系正常化的进程带来不利影响。中美两国高层的苏黎世会谈才刚刚结束。

  现在是美国急需要和中国改善关系,可不是中国主动对美国示好。美国如果想要看到中美两国关系正常化,看到中美两国经贸合作逐渐恢复正常,就应该率先释放出善意和诚意,比如说不再试图干涉台湾问题,不再试图在中国的内政问题上发言,中美两国正常交流才有基础,才有可能。美国总不能盼望着能够通过他们惯用的一边释放善意,一边又进行军事威慑的方式就能让中国妥协吧?中国不是中东国家,也不是南美洲国家。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10月7日的社会评论中也明确写道,如果美国真的派出了特种部队进驻台湾的话,解放军完全可以发动空袭,定点清除这些美军侵略者。因为台湾作为中国的领土,是不可能允许有任何外国军队驻扎的。美国军队在没有得到中国政府的允许之下进入台湾,本身就是对中国国家主权以及领土主权的侵犯,也有可能会对中国的国防安全带来威胁。所以中国通过相对应的军事手段进行回击,完全符合国际法原则。况且解放军的现代化和信息化水平在整个世界范围内都名列前茅,解放军确实有定点清除美国非法驻军的相对应军事能力。

  而在台湾问题上,国台办早在7月15日的例行记者会时就明确表达了中方的态度。我们反对台美之间有任何形式的军事勾连,中国希望美国可以在台湾问题上恪守在中美两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时所订立的三个联合公报,不要再继续挑衅中国大陆。而台湾岛内的“民进党当局”也应该认清楚现实,两岸之间实力差距巨大,并不是说他们可以依靠域外国家的势力就可以弥补差距的。

  “民进党当局”的错误做法只会把台海地区局势带入深渊,同时把台湾的老百姓拖入灾难,“民进党当局以武拒统”的图谋是不可能成功的。

    「本文来源:白鲸新视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