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疫情最新通报

2022-01-06
作者: 记者 来源: 环球时报

  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今日18:00,郑州全市新增核酸检测阳性病例6例,累计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其中,7例确诊病例分布在:中原区4例、航空港区1例、管城区1例、金水区1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二七区8例、中原区2例。

  郑州本轮疫情主要由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据了解,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播力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病情发展快等特点,给疫情防控带来挑战。

  自1月3日本轮疫情出现以来,郑州已推送涉及当地本土疫情数据1.23万条,已排查1.21万条,排查率98.38%。累计排查密接410人、次密接902人。从现有流调情况看,本次疫情传播呈现多点散发、聚集传播并存特征,传播链条较为清晰,主要涉及牌友、丧宴和家庭等聚集性传播。针对牌友链条,现已锁定73人;针对丧宴链条,现已锁定131人。

  针对本轮疫情,郑州现已投用隔离酒店20家、隔离用房2350间,备用隔离点14家、隔离用房1476间。按照“逢阳必报、即报即隔、应隔尽隔”要求,对所有牌友圈、丧宴圈涉及人员和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全部落地查人,及时有序隔离管控。所有隔离点全部实行力量配备、业务培训、服务供给、消杀防疫、人文关怀五到位。目前累计集中隔离718人、居家隔离4899人。

  根据疫情发展,郑州市先后将管城区、二七区和中原区部分区域进行分类管理。

  目前,郑州全市设封控区10个、管控区4个、防范区3个,其中,二七区现有封控区6个、管控区2个、防范区1个,管城区现有封控区2个、管控区1个、防范区1个,中原区现有封控区2个、管控区1个、防范区1个。

  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防范区实行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郑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有针对性地调整了公共交通工具的运营政策,具体为:途经封控区、管控区的公交、地铁跳站运营,所有出租车(含网约车)不得进入封控区、管控区内运营,网约车平台也不会向进出以上地区的网约车派单;防范区内群众确需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含网约车)出行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乘车。市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加大行业疫情防控督查力度,重点对车辆环境消杀、职工健康监测和乘客乘车规定执行等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安全乘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