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经济学家建议央行多印2万亿助生娃引热议;天津疫情隐匿传播已至少14天(1.10)

2022-01-10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0)

  【今日聚焦】

  经济学家建议央行多印2万亿,用10年多生5000万孩子】1月10日,任泽平团队发文称,要尽快建立生育基金,经济学家建议央行多印2万亿,用10年多生5000万孩子。文章强调,一定要抓住75-85年还能生的时间窗口,抓紧出台鼓励生育基金,再不出台就晚了,不要指望90后00后。原因也很简单,就是75年-85年的这批人还有多子多福的生育观念,而90后和00后不要说生二胎或者三胎,很多人甚至连结婚都不愿意。(中新经纬)澎湃新闻评论表示“少一些“任泽平式”的哗众取宠吧”。


  天津奥密克戎隐匿传播已至少14天河南安阳为同一传播链】除天津以外,河南安阳也发现了奥密克戎的本土确诊病例,经分析比对,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基本锁定安阳市本次疫情的感染来源为2021年12月28日从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阴县的1名在校大学生。这也意味着,奥密克戎在天津隐匿传播的时间提前至2021年12月28日,至今已有14天,并涉及天津、河南安阳多所学校。(第一财经)

  【多省份倡议春节“非必要不离开”】目前已有天津、沈阳、辽宁、北京、上海、内蒙古自治区等多地强调“非必要不离开”,或鼓励“就地过年”。同时,各地对于返乡的政策要求也不尽相同,多地要求持核酸阴性证明等。有部分地区发文或提出倡议送惠民福利,真金白银补偿春节不回家的“打工人”。(综合)

  【红色资讯】

  【中红网代表湖南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江苏江阴钱振标烈士纪念馆等单位到刘思齐同志家中吊唁】中红网总编辑江山代表湖南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江苏江阴钱振标烈士纪念馆,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文化苑(雁翎队纪念馆),两湖(湖北湖南)、江西、广东红色文化旅游网,北京新月旭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今天上午来到刘思齐同志家中吊唁,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中红网)

 

  【政策风向】

  ◎教育部严禁高三上学期结束前结课备考

  ◎多部门:到2025年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

  ◎两部门:进一步规范推进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

  ◎国家发改委: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要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教育部要求升学率不与教师评先评优挂钩

  【社会时政】

  ◎刚刚宣判!刘鑫被判赔偿江歌母亲69.6万元

  ◎千元修复个人征信报告?银行:“征信修复”都是骗局

  ◎山西运城通报6人废弃金矿内遇难案:8人被刑拘

  ◎公安部:2021年261名公安民警131名辅警因公牺牲

  ◎原大同煤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有喜被查

  ◎岸田文雄撰文解释“新资本主义”:给工人涨工资

  ◎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彭京堂任驻香港部队司令员

  ◎缅甸法院判处昂山素季4年监禁 拥有进口对讲机列入罪名

  ◎多部门印发规划:2025年人均预期寿命达78.3岁

  ◎死亡数升至164人,哈官方称抗议者装备比政府精良

  ◎印媒:中印第14轮军长级会谈本周举行

  【财经观察】

  ◎新东方年终总结:市值下跌90%,员工辞退6万人

  ◎生猪同比跌幅超50%多地生猪价格跌到每斤8元以下

  ◎工信部拟发文: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等发展低度化白酒

  ◎宿迁爱尔眼科医院回应不规范经营行为:2019年已整改

  ◎肯德基盲盒二手价暴涨8倍,催生职业代吃

  ◎涨价1倍多,茅台虎年生肖酒遭爆炒

  ◎数字人民币App上架掀体验潮,多家平台下载量日均增超十倍

  【疫情速报】

  ◎9日新增本土确诊97例:豫60 津21 陕15 粤1

  ◎天津20例阳性感染者有18例确诊:多人为中小学生

  ◎张伯礼:天津打响中国奥密克戎防控第一场大规模遭遇战

  ◎意大利日增确诊近20万例 三名内阁部长感染新冠

  ◎新增429人 冲绳驻日美军新冠日增确诊创下新高

  ◎菲律宾日增确诊28707例创新高 马尼拉阳性率首超50%

  【学习园地】

  【毛主席为什么要求人们又红又专?】今天,又红又专这个词成了搞个人崇拜的贬义词,其实这是对这句话最大的误解和污蔑。毛主席所说的红与专的关系指的是政治与业务之间的关系——所谓红,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和无产阶级的政治方向;所谓专,就是要精通自己的业务和工作,从而做出更大的贡献。丝毫不是像某些人所说的专是说要对毛主席表忠诚。

  毛主席说要反对两种倾向,一种是专而不红,这样就会变成事务主义者,不注意政治方向,那么就算专也是为资产阶级专,而不是为了无产阶级和社会主义专。另一种是红而不专,这就会变成空头政治家,共产主义的吹牛家,除了嘴上的本领,其余什么都不会,那么就算红也没用。所以,还是要做一个又红又专的人才好。(学习交流报公众号)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两男子因“恶意讨薪”被行拘 ;双“毒”合一?又现德尔塔克戎毒株(1.9)
       【晚报】刘思齐同志因病逝世,享年92岁;中国人寿董事长王滨落马(1.8)

  【晚报】民警有几百万财产来源不明 妻子实名举报;西安又一男子因拒诊猝死(1.7)
       【晚报】河南疫情加重 单日新增超陕西;关于转基因,中央级大报发出重磅信号(1.6)
       【晚报】防破产,鹤岗市将财政重整;就医难,西安孕妇医院门口流产(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