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论员: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2022-01-20
作者: 评论员 来源: 求是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必须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就不会根除,我们的反腐败斗争也就不可能停歇。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一定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当前,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更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打好自我革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推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不断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

  (编辑:申小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