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盟友正讨论把俄从G20开除?中方表态

2022-03-23
作者: 记者 来源: 外交部

  在今天(23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有消息称,美国和盟友正在讨论俄罗斯是否适合留在二十国集团内,请问中国认为俄罗斯是否还适合留在二十国集团?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二十国集团是国际经济合作的论坛,汇聚了世界主要经济体,俄罗斯是重要成员,任何成员都无权开除其他国家的成员资格。

  汪文斌指出,当前,全球抗疫正处于关键阶段,世界经济复苏正在起步,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的增多。在此背景下,二十国集团在引领全球抗疫、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度等方面负有重要责任。二十国集团应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加强团结合作,携手应对经济金融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突出挑战,为实现经济健康和全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汪文斌强调,中方支持主席国围绕“共同复苏 强劲复苏”的主题,按照既定议程推进二十国集团各领域合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