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本土病例居高不下 专家称上海疫情逐步具备形成拐点的条件

2022-03-25
作者: 记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本土病例居高不下 专家称上海疫情逐步具备形成拐点的条件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4日通报,23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054例,其中境外输入44例,本土201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29例,其中境外输入107例,本土2722例。

  截至2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26253例,累计死亡463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9285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300例,累计确诊17096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本土病例居高不下 高风险地区增至54个

 

  中国内地本土病例持续保持高位。23日新增本土确诊2010例,连续12天破千例,且连续3天超过2000例。病例分布在19个省份,其中九成来自吉林省(1810例)。福建省(69例)虽仍居次席,但近7天来日增本土确诊首次降至两位数。当日新增本土确诊达到两位数的还有:天津29例,山东16例,江西12例,黑龙江和河南各10例。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22例,再创今年以来新高,并连续5天超过2000例。上述感染者涉及20个省份,其中,上海(979例)、吉林(791例)、河北(229例)、山东(170例)、福建(162例)、辽宁(134例)均连续5天破百例。

  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显示,截至24日18时,中国内地现有中高风险地区681个,其中高风险地区54个、中风险地区627个。和前一日(截至23日13时)的数据相比,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各增加4个。

  吉林省本轮疫情本土确诊逾2万例 98%以上为轻症

  吉林省23日新增本土确诊1810例,连续7天破千例。3月以来,吉林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2.7万例,其中确诊病例逾2万例。

  吉林省本轮疫情的本土感染者98%左右集中在吉林市和长春市。值得关注的是,长春市新增本土确诊已连续4天破千例,截至23日24时,长春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确诊破万例,超过此前疫情最为严重的吉林市。

  吉林省24日通报,目前吉林全省在院治疗的患者绝大多数为轻症,占98%以上。围绕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该省明确22项重点检查内容,对长春、吉林2市的114个社区(村屯)、223个小区开展监督检查。全省共计22.1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对8630个核酸检测点、2679个封闭小区、楼栋落实管控措施。

  据此前官方通报,吉林省此次疫情为一起新的境外输入病毒所致,初步判断此病毒为2月下旬输入吉林并在本地传播。据专家研判,吉林疫情有望在4月中旬迎来“拐点”。

  上海疫情逐步具备形成“拐点”的条件 天津现有高风险地区7个

  上海市23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979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数量连续7天上涨,且连续4天在700例以上。截至23日24时,上海市现有在院治疗本土确诊196例,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70例。

  上海市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4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这几天,上海在打着抗疫以来最艰难的仗,感染人数超过了年前的预期。上海是一个超大型的国际城市,这次面对无症状感染为主的奥密克戎毒株攻击,初步发现感染后病例数即呈指数级上升,防控难度很大。

  张文宏表示,目前上海市筛查大数据显示:非管控区域全员滚动筛查的病例占比逐渐走低,目前仅占总病例的10%,预示社会面疫情逐渐受控。疫情的拐点虽尚未出现,但形成拐点的条件已逐步具备。

  天津市23日新增29例本土确诊病例、4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自2月24日至3月23日,天津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634例本土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508例。

  天津市24日进行风险等级调整。调整后,天津市现有高风险地区7个、中风险地区11个。

  泉州疫情仍在高位平台区 深圳疫情形势继续向好

  福建省23日新增本土确诊69例、无症状感染者162例。自3月13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078例、尚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67例,上述病例绝大多数在泉州市。

  泉州市官方24日表示,该市本轮疫情呈点状聚集、多点散发的特点,目前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区。

  河北省廊坊市23日新增本土确诊6例、无症状感染者143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病例逾2500例,其中绝大多数是无症状感染者。

  廊坊市24日召开发布会称,为了尽快遏制疫情传播势头,该市一方面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找出隐匿病例;一方面全面开展消毒消杀,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风险。截至24日,廊坊市已连续启动11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全市累计消杀重点点位1356个,消杀面积1407.1万平方米。

  广东省深圳市23日新增本土病例9例,其中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深圳市卫健委24日表示,深圳市每日新增阳性病例数快速下降,23日首次降为个位数,其中社会面初筛阳性病例数仅有1例,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0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