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完成第一轮区域核酸筛查 将优化方案方便就近采样

2022-04-28
作者: 陈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陈杭)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27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4月25日至30日在主城区及平原地区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目前,第一轮区域核酸筛查已经完成,累计采样1981万人次,已出结果1980万人次,初筛12管混采阳性。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已同步进行中。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加强社会面常态化内筛,从严从紧从快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根据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北京市4月25日至30日在主城区及平原地区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李昂介绍,目前,第一轮区域核酸筛查已经完成,累计采样1981万人次,已出结果1980万人次,初筛12管混采阳性,其中朝阳区临时管控区筛查出3管“五混一”阳性;社会面筛查出9管混采阳性,通州区1管“三混一”阳性、2管“十混一”阳性,丰台区2管“十混一”阳性,海淀区、顺义区、大兴区、石景山区各有1管“十混一”阳性。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已同步进行中。这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昂指出,本轮核酸检测共动用采样医务人员3.5万名、辅助保障人员10.4万名,广大市民朋友顾大体、识大局,给予我们极大的理解和支持,也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议;广大采检、防疫一线人员连续作战,工作十分辛苦,在此向市民朋友和采检、防疫一线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李昂表示,今天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正组织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筛查,其他区将于明天开始。北京将进一步优化方案、调配力量,方便市民就近就便采样。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支持配合,在社区、楼宇等工作人员指引下,按照通知要求分时分批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实现“应检尽检”。请市民朋友落实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戴口罩,不扎堆,防范交叉感染风险,为首都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