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把活人拉去殡仪馆?上海5人被问责;奥密克戎疫苗临床首针完成接种(5.2)

2022-05-02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2)

  【今日聚焦】

  【 上海福利院老人未死亡被转运到殡仪馆 5人被问责】5月1日下午,网传上海新长征福利院在转运“死亡”老人时,发现老人仍有生命体征。上海市普陀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并将老人转运至医院救治,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根据调查结果,对涉事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处理如下:

1、对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党纪立案,接受进一步调查;对普陀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耀红、养老服务科科长刘颖华、长征镇社会事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吴友成3人免职、党纪立案,接受进一步调查;对新长征福利院院长葛芳免职、政务立案,接受进一步调查。

2、上海市普陀区卫健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规定,吊销涉事医生田某某医师执业证,并由公安机关对其立案调查。如涉及其他人员的,依法依规处理。

3、上海市普陀区民政局对新长征福利院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并派驻工作组进驻该福利院开展后续工作。(央视新闻)

  【临床第一针!杭州正式启动奥密克戎疫苗临床试验5月1日,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研究正式在杭州启动。这是全球首支进入临床试验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密克戎的变异株的疫苗的研发非常重要,当然原来的疫苗还是有效的,但是针对变异株的疫苗研发以后,将可能会(有)更好的免疫效果。”。(中国新闻网)

  【北大中文系教授发博挺叶财德被指12处语病】5月1日,在微博有920万粉丝的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颐武,因在个人微博上发布的一段文字,文字内容肯定了疫情防控专家叶财德的成绩,却引发关注。有网友指出,该条微博116个字里出现12处语病。对此,张颐武回应称:“多谢费心指点,不喜欢内容就说,费劲点划好半天,使了这么大力气,这这些是随手写的点评,没什么值得说的。”出生于1985年的叶财德,曾是一个北漂中医,专长是针灸推拿。此次上海抗疫,叶财德能够成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上海工作组社区防控专家引发了广泛关注。(综合)

  【红色资讯】

  【左鸠戛中学:缅怀英烈,厚植爱国情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加强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合学校实际,纳雍县左鸠戛中学以开展传统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从中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的熏陶,提升活动育人效果。(中红网)

  【政策风向】

  ◎多省完成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 推动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

  ◎住建部:对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全面彻查

  ◎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组陆续进驻有关地区和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

  【社会时政】

  河北一农民因防疫期间下地,用喇叭对村民检讨

  ◎上海17名防疫保安应聘被骗 如今在桥下和楼道过夜

  ◎上海一家三口被封44天买菜花2万

  ◎河北一农民因防疫期间下地,用喇叭对村民检讨

  ◎报告显示:22届毕业生期望月薪降至6295元,考博热正在兴起

  ◎万吨果蔬滞销?上海一合作社虚假宣传被立案查处

  ◎辽宁丹东:对集中隔离点相关工作人员职务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北京市核酸再降价:单样本检测价格降低至19.7元

  ◎停职!济南一干部拒不配合核酸检测被立案审查

  ◎统计公报显示:全国共有共青团员7371.5万名

  ◎佩洛西闪电访乌当天,俄军摧毁美欧援乌军备

  ◎俄外长表示俄不会赶在5月9日前人为结束特别军事行动

  ◎匈牙利:10个欧盟国家已用卢布购买俄天然气 9个不承认

  ◎法国“五一”11万人大游行:巴黎发生暴力打砸,54人被捕

  ◎普京,签署总统令:下令各部门机构设立IT安全部门

  ◎俄军用导弹打击敖德萨附近军用机场

  【财经观察】

  ◎俄将强制执行对谷歌72亿卢布罚款

  ◎31省份一季度GDP:粤苏鲁前三 新疆增速最快

  ◎V观2021年报:28家公司分红超百亿 有的给的比赚的多

  ◎北京五一期间暂停堂食 商家:预制菜供应或增10倍

  ◎市场监管总局:3月全国新设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9.3%

  ◎中国上市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5.3万亿元 同比增近20%

  ◎煤炭现货交易价格超合理区间上限50%视为哄抬价格

  ◎银保监会回应河南等地个别村镇银行取款难:积极稳妥处置

  ◎上海警方查获“黑骑手”591人,已处罚330人

  【疫情速报】

  ◎港中大研究:每4名康复者有3人患新冠长期综合后遗症

  ◎北京5月1日起正式启用小汤山方舱医院

  ◎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上海首批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陆续启用

  ◎上海新增本土“727+6606” 死亡32例

  ◎台湾本土新增病例连续4日破万,死亡3例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46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895例

  ◎英国调查儿童肝炎与新冠关联 奥密克戎新变异株致南非病例上升

  ◎美国新增确诊17649例、死亡21例

  【学习园地】

  只要上面善于提出任务,放手让下面自力更生,问题就解决了,而且能够更加完善地解决它。

  如果上面不去这样作,而把一切事实上担负不起来的担子老是由自己担起来,不敢放手让下面去做,不去发动广大群众自力更生的积极性,虽然上面费尽了气力,结果将是上下交困,在目前条件下永远也不能解决问题。

  几年来的经验,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统一领导,分散经营”的原则,已被证明是我们解放区在目前条件下组织一切经济生活的正确的原则。

  (《论军队生产自给,兼论整风和生产两大运动的重要性》,1945年4月27日,引自第1105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上海一社区囤物资不发?街道回应;佩洛西秘密到访基辅(5.1)

  【晚报】劳动节,毛主席纪念堂暂停开放;上海首次实现社会面清零(4.30)
     【晚报】长沙一栋6层建筑倒塌;动态清零拖累经济?官方回应(4.29)
     【晚报】上海一方舱隔离点两人离奇身亡;迁安回应防疫用铁丝绑门(4.28)
     【晚报】财新网批计划经济惹骂;公安部将严惩「发国难财」(4.2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