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唐山新规?入唐需写承诺书、乘指定车辆;中国第三艘航母下水(6.17)

2022-06-17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6.17)

【今日聚焦】

  【想出唐山火车站“有点难”:签不外出承诺书、乘指定车辆、人车合影】6月11日,新黄河记者和其他乘客从唐山市火车站出站时被拦下。现场工作人员要求乘客登记一张表格,填写具体小区地址等详细信息,如果外地人没有填写社区相关信息,进不了唐山市。如果住酒店,需要提前48小时报备登记。6月15日,唐山站规定,当地返唐人员与外地来唐人员,都要向所在社区报备登记。来唐人员被统一安排车辆进行转运,上车前需人车合影,到达后司机也要进行拍照,不拍不能离站,出租车正常打表,车上所有乘客平摊车费。(济南时报)

打不开?点这里

  【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 许其亮出席下水命名仪式】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仪式17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仪式。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舷号为“18”。福建舰是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采用平直通长飞行甲板,配置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满载排水量8万余吨。该舰下水后,将按计划开展系泊试验和航行试验。(新华网)

  【还被要求退还工资?教育局回应烟台开发区教师被降薪】近日,烟台开发区很多教师在网络上发文,声称:当地学校要求给所有老师降薪,还要追回部分已经发放的工资和奖金,平均每个人要退还5到10万元不等。老师们发文后,此事受到全网关注。6月16日,当地教育局出面回应。烟台市教育局表示:老师反映的情况属实,目前正在处理此事。已经成立工作组倾听老师诉求,保证教学活动照常进行(中国小康网)

  【红色资讯】

  【多地跨省团队游有序恢复 韶山红色旅游持续回暖本月初,一度按下暂停键的跨省团队游迎来好消息。湖南省宣布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并要求贯彻落实调整后的跨省旅游“熔断”政策相关要求。随着多地跨省团队游的有序恢复,韶山成为众多游客出游的首选,前来韶山开展红色旅游的省外团队游客也逐渐增多,核心景区人气迅速回升。(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全国多地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或查验核酸证明

  ◎反垄断立法最新进展:将进一步明确平台经济适用规则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军队党内表彰规定》7月1日起施行

  ◎农业农村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引进、释放或丢弃外来物种

  【社会时政】

  河南纪监委回应“赋红码”:接大量举报,已转省卫健委自查6月13日以来,多家媒体报道了部分河南村镇银行储户、烂尾楼业主健康码被“赋红码”的情况。公众疑惑,是谁在“调红”健康码,什么情况下才能满足“赋红码”条件?6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致电河南省多个相关职能部门,得到回复为“不知情”或电话无法接通。河南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近日接到大量关于健康码“赋红码”的举报、投诉,已将相关线索转交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调查。(众报视频)

  ◎女子自述被老师及校领导下药性侵?学校:诽谤 已采取法律措施

  ◎兰州新区化工企业爆炸8人受伤6人失联应急管理部派组赴现场

  ◎三部门决定停止执行《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

  ◎国家统计局:年轻人失业率偏高需高度重视

  ◎五部门:有序推进轻工业碳达峰 绘制低碳发展路线图

  ◎叙利亚将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俄方“欢迎”

  ◎欧盟四国领导人访乌 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

  ◎俄军从9个方向同时围攻 顿巴斯缺口仅剩约80公里

  ◎岸田文雄确认出席北约峰会 将成首位参会的日本首相

  ◎俄90岁前克格勃少将家中死亡:倒在浴室 用战场遗物自尽

  【财经观察】

  ◎28省份高温津贴:海南连发7个月 多地月标准300元

  ◎安徽一高校招聘学院院长 年薪120万起 购房补贴200万

  ◎上海储户也中招:没出过上海 自己和家人却莫名红码

  ◎国资委:不搞拉郎配、不设时间表,积极稳妥深化混改

  ◎五部门:培育一批消费引领能力强的轻工产品品牌

  ◎北京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被列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

  ◎马斯克被起诉狗狗币传销,遭索赔2580亿美元

  ◎台积电首推2纳米制程技术,或将于2025年量产

  ◎美联储暴力加息次日:纳指大跌4%,道指失守30000点

  ◎五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回落近14个百分点

  【疫情速报】

  ◎卫健委: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3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1例

  ◎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例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2+2”,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非洲今年已报告1597例猴痘病例 其中66例死亡

  ◎美国新增确诊130917例、死亡506例

  【学习园地】

  世界上的事物,因为都是矛盾着的,都是对立统一的,所以,它们的运动、发展,都是波浪式的。

  太阳的光射来叫光波,无线电台发出的叫电波,声音的传播叫声波。水有水波,热有热浪。在一定意义上讲,走路也是起波的,一步一步走就是起波。

  唱戏也是起波的,唱完一句再唱第二句,没有一口气唱七八句的。写字也起波,写完一个字再写一个字,不能一笔写几百个字。

  这是事物矛盾运动的曲折性。

  (《在省市自治区党委书记会议上的讲话》,1957年1月,引自第361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河南俩男子举报涉黑团伙却被羁押;举报村干部被要求删微博(6.16)
    【晚报】全国红友网络追悼钱昌明老师;哈尔滨回应执法人员戴名表(6.15)
    【晚报】郑州回应“取款难”储户被强赋红码;一上午百余人到唐山公安局反映问题(6.14)
    【晚报】10余人举报 唐山徐敏回应;唐山老大爷举报原村支书(6.13)
    【晚报】派出所要求举报黑社会女子删视频;唐山3天3份实名举报(6.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