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省长连夜开会部署丹东防疫

2022-06-24
作者: 余晖 来源: 北青政知新媒体

  6月23日,“警方通报父女黄码看病闯卡被拦后袭警”的消息冲上热搜,备受网友关注。

  这一热点事件,也把“袭警”事件下的丹东疫情防控成为焦点。

  政知君注意到,自4月以来,丹东已经经历了多波疫情,且丹东高铁飞机已经停运了三个月。

  丹东铁路客服在6月23日对媒体表示,疫情原因铁路从3月开始停运,恢复时间无法预计,市民想要离开丹东可乘坐汽车。丹东机场客服表示,“机场从4月2日起已经关闭,预计7月末开通。”

  最新的消息显示,6月23日,辽宁省新增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丹东市报告。

  政知君注意到,就在昨天晚上(6月23日晚),辽宁省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调度会议。一同出席会议的还有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艺。

资料图

  本次会议的一个议题,就是“视频调度丹东市疫情防控工作”。

  在现场,李乐成提到,要正视问题和短板、坚定目标和信心,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到位。

  他还提到了两点:

  一个是涉及防控措施的,他要求“动态调整”。

  要坚持精准防控、高效统筹,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条措施要求,科学设置“三区”并做好及时调整隔离工作要严格管理、规范管理、动态调整,进一步加强流调溯源、规范核酸检测,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

  另一个是涉及疫情防控中的“温度”的。

  李乐成要求“人民至上、真情服务,转变作风、增进感情”,不搞“一刀切”和层层加码,扎实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以社区为基本单位,摸清透析患者、孕产妇、高龄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底数,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落实好困难群众帮扶措施。

  他还特别提到,“要有条不紊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统筹好疫情舆情社情,让战疫更有力有序,让保民生促发展更有温度有成效”。

  在辽宁省省长李乐成开会之后,丹东市市长郝建军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会议提到,要按照国家、省关于疫情应对处置的最新要求,认真开展排查,科学精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隔离工作要严格管理、规范管理、动态调整

  要规范核酸检测,合理确定范围、科学设定频次

  要严格执行标准、措施落实到位,不搞“一刀切”和层层加码,有条不紊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6月24日0时,丹东深夜发布通知——《关于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丹东首次发布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

  6月13日,“丹东发布”曾发布了《关于全市精准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公告》。

  不过,两则通知的措辞有不少变化。

  在6月13日的公告中提到,在原有封控区、管控区继续按规定要求管理的基础上,在丹东全域内设立一般防范区和提级防范区。

  其中,“一般防范区”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一般防范区居民每周进行2次高质量全员核酸检测。对不按规定时限参加检测的,将对其赋“黄码”。

  凡出入各类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辽事通健康码绿码,不能提供的一律不允许进入,倒逼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暂停使用现金,采取扫码支付,其中乘坐公交车可使用公交卡。

  而在最新的这则通知中,提到了“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流动”“开展高质量核酸检测”“少聚集,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好个人防护和预防性消毒”“加强应急处置和社区管控服务”等五个方面。

  丹东市提到,除封控区、管控区的居民外,其他居民可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全市有序流动。

  进入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商业网点等公共场所及人员密集地方须主动亮明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通知中专门列出了要“加强应急处置和社区管控服务”。

  出现疫情后,快速精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严格执行相关管控措施,保障居民生活需要,方便居民就医。

  封控区连续7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可降为管控区,再连续3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可降为防范区;管控区连续7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可降为防范区。鼓励广大群众配合、支持疫情防控,积极开展无疫小区(社区) 创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