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小学旁将建“传染病大楼”?官方回应

2022-07-01
作者: 汤小均 来源: 红星新闻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四川绵阳市中心医院将修建传染病大楼,这给一墙之隔的绵阳市实验小学涪城路校区的家长们带来了不安。家长们称,如果修建传染病大楼,且工期达到3年多,将严重影响孩子们的学习。对此,6月30日晚,绵阳市中心医院发布公告,称修建“传染病大楼”系谣言,该院拟建的第三住院大楼建设项目,不设置感染科门诊和传染病病房。同时,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将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家长们称,绵阳市中心医院位于绵阳市中心城区。中心城区建立传染病大楼本身就与民生不符合,同时,该传染病大楼与绵阳市实验小学涪城路校区只有一墙之隔。根据中心医院建设预计需要44个月,如果顺利实施,娃娃们将在接下来的3年多时间内与噪音、灰尘相伴,极度影响孩子们的学习。

  6月30日晚,绵阳市中心医院发布《关于第三住院大楼项目建设的公告》,称近期网络传播“绵阳市中心医院修建传染病大楼”一事系谣言,我院拟建的第三住院大楼建设项目,不设置感染科门诊和传染病病房。

  《公告》称,该项目位于卫生巷、绵阳市中心医院紫荆楼南侧,是积极响应国家优质医疗资源扩容的号召,着眼解决绵阳市人民看病难、住院难等问题,经慎重研究、按规定程序报批的,是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及市重点建设项目。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医院将严格执行国家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和施工规范,严格按照标准规范采取降噪、除尘等措施,加强施工管理,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支持该建设项目。医院将继续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守护者,为绵阳全市人民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5_副本.jpg

▲医院发布的公告。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