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以来首次 欧元对美元汇率跌至平价

2022-07-13
作者: 单玮怡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12日电(记者单玮怡)欧洲外汇交易市场数据显示,12日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比1,这是自2002年12月以来欧元首次与美元平价。

  7月12日,一名男子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欧元雕塑前拍照。新华社记者单玮怡摄

  另据欧洲中央银行数据,11日欧元对美元汇率由前一日的1比1.0163降至1比1.0098,自2022年初以来累计跌幅超过11%。

  德国《商报》网站分析称,欧元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与美元走强、欧元区国家通胀高企、欧洲能源危机蔓延以及在欧洲央行加息预期下欧洲高负债国家风险上升有关。

  花旗集团货币分析师易卜拉欣·拉巴里预计,在跌至与美元平价后,欧元将继续下跌。

  这是7月12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拍摄的欧元雕塑。新华社记者单玮怡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