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日增感染者破千例 广西北海疫情趋缓

2022-07-21
作者: 记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日增感染者破千例 广西北海疫情趋缓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0日通报,19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50例,其中境外输入42例,本土10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62例,其中境外输入35例,本土82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9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1484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7980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481例,累计确诊20161例,无死亡病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20日,成都市民进行核酸检测。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中国内地日增感染者破千例 上海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核酸检测

  19日中国内地新增感染者1012例(境外输入+本土感染者),自5月21日以来首次突破千例。其中本土感染者935例(确诊+无症状者),也创自5月21日以来的新高。

  当日新增本土确诊108例,来自8个省份:甘肃47例,广西21例,广东20例,另有5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27例,分布在13个省份,其中甘肃(306例)、广西(256例)、河南(127例)3个省份超百例,安徽(79例)、天津(14例)、上海(10例)3个省市达到两位数,另有7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上海市19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7月3日-19日,上海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25例、无症状感染者514例。

  上海市20日通报,该市当日社会面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说明上海疫情形势依然比较严峻。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快速发现阳性感染者,上海市决定在现阶段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核酸检测工作,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继续提供免费检测服务至8月31日,这期间市民应每周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

  甘肃省本轮感染者超1300例 中高风险区全国最多

  甘肃省19日新增本土确诊47例、无症状感染者306例。截至19日24时,甘肃省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321例(确诊276例、无症状者1045例)。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显示,截至20日16时,甘肃省现有中高风险区540个,其中高风险区210个、中风险区330个,为目前中国内地中高风险区最多的省份。

  7月8日,甘肃省首次报告本轮疫情的本土感染者,是兰州市在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随后,甘肃疫情迅速发展,15日以来已连续5天日增本土感染者超过百例,且呈不断上涨的态势。日前,甘肃官方通报,该省本次疫情确诊病例所感染的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8,但疫情源头仍在追溯中。

  甘肃省本轮疫情波及省内绝大多数市州,其中兰州市是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兰州市疾控中心20日通报,19日10时至20日10时,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32例、无症状感染者246例。截至20日10时,兰州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081例。

  兰州市官方表示,该市已集中一切力量资源,省市区一体联动,迅速彻底核酸筛查、全面细致流调排查、严格落实社区管控、及时做好转运隔离,各项行动全面提速。

  广西北海疫情趋缓 安徽怀远实现社会面清零

  广西19日新增本土确诊21例、无症状感染者256例,主要来自北海市(21+250)。截至19日24时,广西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031例,成为中国内地本轮疫情另一个本土感染者破千例的省份。

  作为广西本轮疫情的“主战场”,北海市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988例。北海市20日通报,该市正在全面推进“清零攻坚行动”,集中优势兵力,分点分块逐个区域清零,控制疫情传播风险。目前该市在社会面上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数量持续降低,疫情发展呈逐步趋缓态势。

  安徽省19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79例,主要来自蚌埠市怀远县,7月15日-19日,怀远县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近400例。

  据通报,截至19日午间,怀远县已连续开展5轮区域核酸检测,继第四轮核酸检测社会面筛查出1例阳性后,第五轮筛查社会面阳性0例,实现了社会面清零。但由于怀远县前期感染基数较大、感染人群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面解封还需按照严格的标准和相应的过程。

  深圳市新增19例本土感染者 成都疫情社会面风险降低

  广东省19日新增本土确诊20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涉及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其中深圳新增确诊14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深圳市20日通报,该市新增19例本土感染者中,仍有感染者来自主动就诊人员和社会面筛查,提示疫情还有社会面传播风险。上述感染者居住在南山、福田、罗湖3区,其中南山区13例;感染者轨迹涉及南山、福田、罗湖、龙岗、龙华5区。目前,深圳市正在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

  珠海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19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日增本土感染者继续保持个位数。自7月11日以来,珠海累计报告本土确诊81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据日前通报,珠海市本轮疫情病毒株为奥密克戎BA.5.1变异株,传播链条清晰,所有阳性人员均为某幼儿园疫情的关联感染者。

  成都市20日通报,该市19日新增本土确诊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至20日14时再添本土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7月15日至20日14时,成都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31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据悉,成都市新增感染者主要是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社会面疫情风险降低。(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