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各地人民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兰州公交让员工自己贷款发薪(9.10)

2022-09-10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10)

  【红色资讯】

  【河南南街村举行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活动】9月9日上午,河南南街村全体党员和职工代表统一着装,迎着绵绵秋雨向伟大领袖毛主席敬献花篮,纪念他老人家逝世46周年,表达对他老人家的无限哀思和无比敬仰之情。上午7点40分,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带领党委成员及扩大会成员首先来到东方红广场。面对毛主席汉白玉雕像,王宏斌书记朗声说道:“伟大领袖毛主席,今天是您老人家逝世46周年纪念日,南街村党委全体成员及扩大会成员向您老人家敬献花篮,以表达对您老人家的感激之情。几十年来,南街村一直坚持用您老人家的思想指导南街村的发展,使南街村各项事业得到了全面发展,南街村民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小康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南街村的今天,是用您老人家思想指导的结果;南街村的今后,仍将坚定不移地沿着您老人家指引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继续向前,使南街村发展得更好,使南街村民的生活水平更高。”随后,村党委副书记王继春和王金安抬着花篮拾级而上,把花篮安放在雕像基座正前方,并精心抚平缎带。王宏斌书记带领大家向毛主席他老人家深情地三鞠躬。(红色南街村)

  【武汉人民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活动在武汉剧院举行!】今天是2022年9月9日,是人民领袖毛主席离开我们46周年的日子。来自武汉各地的人民群众,汇集到武汉剧院毛主席雕像前,深切怀念人民领袖毛主席!武汉人民想念毛主席!考虑到不影响上班人员,纪念活动在早上7点武汉剧院举行。纪念活动由银河同志主持。(红歌会网)

  ◎上海红歌会部分红友深入基层、深入农村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

  ◎辽宁丹东: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

  ◎陕西咸阳:金太阳合唱团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46周年

  ◎济南英雄山亦霞广场: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46周年!

  ◎沂蒙老区: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献花活动

  ◎辽宁鞍山:缅怀毛主席逝世46周年,发放毛主席像章

  ◎江苏盐城:华夏文明欢乐行组委会举办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活动

  【今日聚焦】

  【兰州公交让员工贷款给自己发薪?公司回应】日前,一封致“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的告知书在网络流传并引发热议。该告知书中称,“用于解决2022年6月至9月份职工工资的兰州农商银行‘金城E贷’薪易贷(专享)定制贷款,由集团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承担按月结息、到期还本责任。”兰州公交集团宣传部工作人员向天目新闻记者证实,此告知书属实,但告知书内所制定的方案尚处在测试期,“我们公司目前共有8800余名职工,但这封告知书只发放给了十几人,旨在征求职工的意见。”该工作人员表示,17年来,企业一直维持低票价(1元)运行,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包括发放敬老卡、学生卡等,这其中就让利将近10亿。“从2020年开始,受多种因素影响,我们的收入已经无法覆盖成本,维持不了企业的正常运营。”该工作人员告诉天目新闻记者,从今年6月起,公司已近四个月没有发放职工薪酬。上述工作人员解释称,之所以让职工自行贷款,并由集团还本金及利息,是因为兰州公交集团已经没有办法申请贷款,“企业目前负债39亿,负债率达72%,已无办法再申请贷款。”由于企业资金长期紧张,与合作的银行商议后,才想到用这种办法,“职工可以选择不签,我们现在主要是在征求职工们的意见,这些方案都还在测试中。”该工作人员说,眼下临近中秋和国庆,企业和上级部门都在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天目新闻)

  【官方回应高中一个班收8万班费】近日,安徽铜陵。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消息,有网友8月12日留言称孩子所在班级收取班费每人2000元,一个班级40人就是8万元。家长质疑为何一学期需收取这么多班费,学校用在了何处。随后,铜陵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此事作出回应:经了解,此次费用主要用于班级教材缴费、学习及活动开支,此项费用由班级家委会征得全体家长同意,代收代支,此项费用收支均不经过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目前支出:学科作业资料费34090.5元,学校春季补缴教材统一收费2636.34元,班级必需品等药物5261.6元,现结余42011.56元。(济南日报)

  【地震时男子放弃逃生拉闸泄洪救了几百人】41岁的罗勇是湾东水电站的水工,负责管理大坝闸门。泸定9•5地震发生,他放弃逃生的机会,沿着陡峭的滑坡体连续两次尝试,冲上10层楼高的大坝坝肩拉闸泄洪,避免了下游村庄被淹的灾难。而打开泄洪闸的罗勇,没能第一时间逃生。9月8日上午,被困75小时后罗勇终于得救,回忆起当时的逆行,他说:“如果一个人的命,可以换几百人的命,我必须去做!”据罗勇介绍,与他同被困在水电站的另一名小伙子甘宇,至今还未找到,救援队已徒步进行搜救。(四川日报)

  【政策方向】

  ◎包头举行政商恳谈早餐会,市委书记:城市与企业荣辱与共

  ◎稳投资,政策再加力!金融工具助力各地基建

  ◎打击网络侵权盗版 四部门启动“剑网2022”专项行动

  【社会时政】

  【美国纽约州进入灾难紧急状态】当地时间9月8日,因数千名移民从美国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乘坐公共汽车抵达华盛顿,华盛顿市长缪里尔·鲍泽宣布华盛顿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鲍泽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成立一个新的政府办公室,负责应对抵达的移民。据悉,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和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于4月开始用巴士运送移民前往华盛顿,以抗议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截至9月8日,得克萨斯州州长办公室已通过190余辆巴士将超过7900名移民送往华盛顿,另有2200余名移民乘坐40多辆巴士前往纽约市,300余名移民乘坐5辆巴士前往芝加哥。此外,亚利桑那州向华盛顿派出46辆巴士,运送了1677名移民。发起“运人”行动的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和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都是共和党人,与民主党籍总统拜登的联邦政府在移民政策上分歧明显。一些评论人士说,两党政治争斗使边境成为“昂贵的竞选道具”,移民沦为“政治棋子”。(央视新闻)

  ◎普京:有意向发展中国家免费提供钾肥

  ◎武契奇:不承认“科索沃”独立,塞尔维亚万岁!

  ◎乌克兰发出寒冬警告望国际援助

  ◎贵州一19岁女生坠楼身亡,警方通报:已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阿根廷主持人开香槟庆祝英女王去世

  【财经观察】

  ◎董明珠将成立预制菜装备公司

  ◎央行:8月广义货币M2同比增12.2%

  ◎8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 同比多增390亿元

  ◎规范机构收费 种牙医疗服务价格调控

  【疫情速报】

  ◎国家卫健委:9月9日新增本土“239+994”例

  ◎中国传媒大学实行应急封闭管理,环境筛查、人员排查等有序推进

  ◎四川新增本土确诊86例无症状82例

  ◎贵州贵阳市新增阳性感染者160例

  ◎山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0例

  ◎新疆伊犁:就医难问题确实存在,当地将立刻进行整改

  ◎美国新增感染111063例、死亡654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二卷】*《毛泽东选集》第二卷是1991年6月2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包括毛泽东在抗日战争前期,即1937年7月至1941年5月间写的40篇著作。这部选集尽可能地搜集了一些为各地方过去印行的集子还没有包括在内的重要著作。

  1、全中国人民、政府和军队团结起来,筑成民族统一战线的坚固的长城。执行抗战的方针和上述各项政策,依靠这个联合阵线。——《反对日本进攻的方针、办法和前途》

  2、办法是跟着方针来的。方针是不抵抗主义的时候,一切办法都反映不抵抗主义,这个我们已经有了六年的教训。方针如果是坚决抗战,那就非实行合乎这个方针的一套办法不可,非实行这八大纲领不可。——《反对日本进攻的方针、办法和前途》

  3、给人民以爱国的自由。民力和军力相结合,将给日本帝国主义以致命的打击。民族战争而不依靠人民大众,毫无疑义将不能取得胜利。——《反对日本进攻的方针、办法和前途》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毛主席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纪念毛主席;国安部原党委委员被逮捕(9.9)
  【晚报】浙江一地试点农民参缴公积金;涉县举行纪念毛主席活动(9.8)
  【晚报】官宣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学生宿舍80人一间(9.7)
     【晚报】香港纪念毛主席逝世46周年;初中又现毒教材(9.6)
     【晚报】泸定地震最新消息汇总;贾浅浅辟谣屎尿诗(9.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