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讯】山东连健康码也不查了;华大基因回应举报人被殴打致残(12.5)

2022-12-05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5)

  【今日聚焦】

  【不仅取消公共交通核酸查验 山东连健康码也不查了】据山东省卫健委网站12月4日消息,12月5日零时起,居民通过互联网平台或者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取消交通场站、港口码头、高速卡口等场所强制性核酸检测“落地检”要求,继续提供“愿检尽检”服务;居民进入公园、景区、服务区等公共场所,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连日来,全国多地取消部分公共场所或市内公共交通核酸查验要求,但多数仍要求查验绿码。(山东省卫健委)

  【华大基因被举报核酸检测不准 集团正式回应】12月5日,一位自称“王德明”的男子近日实名举报华大基因核酸检测不准,并表示自己因举报被殴打致残。举报人王德明称自己是华夏基因库副主任,他曾将实名举报信和万字论证报告交给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随后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健雇凶将其打成终身残疾。殴打现场有监控视频,但是对方势力太大,所有证据都被销毁。华大集团发文回应称系恶意诋毁。华大基因声明,华大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合法合规地开展业务,开发的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已经取得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资质认证,核酸检测准确度符合行业标准,临床使用评价积极。其实这也不是王德明第一次举报华大基因造假,早在今年5月份就曾发文,当时很多视频都被下架处理。王德明对于华大基因的控诉最早可以追溯到2018年,根据2018年的相关报道,王德明当时以自杀的方式举报华大基因,但是华大基因公开发文劝导王某珍惜生命,此举是否有威胁的意思耐人寻味。(综合)

  【浙江已制定新冠分级诊疗方案】12月4日,浙江各地纷纷发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通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表示,浙江已制定好分级诊疗方案,新冠感染者将到定点医院诊治,危重症患者将有相应的重症监护室。目前浙江大部分感染者是轻症。(@浙样红TV)

打不开?点击这里>>>

  【红色资讯】

  【韶山入选2022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近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2》发布。报告中揭晓了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名单。其中,韶山上榜2022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韶山因诞生伟大领袖毛泽东而蜚声中外,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四部门: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浙江省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取消公共场所“场所码”

  ◎专家:新冠回归乙类管理条件渐趋成熟

  【社会时事】

  ◎上海:明天上午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默哀时,防空警报鸣响3分钟

  ◎2023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专家说新冠不要囤药,在家自行吃药或耽误治疗,造成伤害

  ◎浙大校长吴朝晖调任科技部副部长

  ◎俄罗斯对乌东部南部城市展开大轰炸

  ◎冯德莱恩:欧盟必须对美国采取行动

  【财经观察】

  【广州、上海、郑州等多地银行可延期还房贷】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广州市落实“金融16条”政策,多银行推出个人房贷延期还款服务引发公众关注。因个人受疫情影响程度不同,还款延长期限最长可达12个月。除广州之外,目前上海、郑州等多地均可受理类似业务,但具体申请材料、延长期限主要由经办行受理审批、个事个办,不过延长期限大都不超过6个月。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行在各地均有推出包含个人消费贷和按揭贷款在内的个人贷款延期还款服务。(观察者网)

  ◎重回“6”时代!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破“7”关口

  ◎A股上市公司版图:北上深发挥主场优势 苏杭加速追赶

  ◎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九跌 92号汽油有望回归“7元时代”

  ◎三位币圈大佬先后意外去世 比特币2023年或将跌破近7万元

  ◎沪指收涨1.76% 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疫情要闻】

  ◎卫健委:昨新增本土4247+25477,其中广东1686+4816

  ◎深圳:餐饮商超等各类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

  ◎云南再次下调核酸检测费用:单人单检不超过15元

  ◎合肥:坚持人民至上,防控寸步不让!

  ◎广州疾控:普通市民常规出门不需戴N95

  ◎南京:今起乘坐公交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乌鲁木齐:由应急防控逐步转入常态化防控

  ◎郑州会展中心方舱医院12点清零?当地:不实

  【学习园地】

  ◎在现在世界上,一切文化或文学艺术都是属于一定的阶级,属于一定的政治路线的。为艺术的艺术,超阶级的艺术,和政治并行或互相独立的艺术,实际上是不存在的。——《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我们现在看看一些学生,看看那些同社会实际活动完全脱离关系的学校里面出身的学生,他们的状况是怎么样呢?一个人从那样的小学一直读到那样的大学,毕业了,算有知识了。但是他有的只是书本上的知识,还没有参加任何实际活动,还没有把自己学得的知识应用到生活的任何部门里去。像这样的人是否可以算得一个完全的知识分子呢?——《整顿党的作风》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多地医疗机构不再提供社会面核检;砍伐自种的树被判2年半(12.4)

    【晚讯】北京明天全面放开? 官方回应;中西医对新冠重大研判(12.3)

    【晚讯】多地推行“阳性居家”;去年初婚人数为37年来新低(12.2)
    【晚讯】多地宣布有序恢复;专家称无证据表明新冠有后遗症(12.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