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讯】多地疫情高峰将至:青岛日增50万;纪念毛主席系列讲座即将开始(12.24)

2022-12-24
作者: 石观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讯·精华版】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24)

  1、最近一段时间感染新冠病毒的人越来越多。近日,多地通过模型预测、数据分析,对疫情发展走势进行了研判:疫情高峰期即将到来。青岛目前每日新增感染量为49万人-53万人,明后天会在此基础上以10%增速增加;东莞市卫健局:东莞感染者正以每天25万~30万人的规模增长,且增速越来越快;江西:预测江西省第一波疫情将于2023年1月上旬达到感染高峰,2023年3月上旬转入低水平流行,疫情持续3个月左右时间,届时累计感染率接近80%;广州;疫情将在2023年1月上旬达到高峰;

  2、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已同意香港可以与内地逐步有序实现全面“通关”;

  3、共和国今年已痛别48位两院院士,而在12月23日一天之内,已有4位两院院士离世——作为国家分别在科学技术和工程技术方面设立的最高学术称号,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均为终身荣誉,并称“两院院士”。

  4、媒体:布洛芬一粒难求!背后大佬半月赚24亿,参股14家上市公司。截至第三季度,刘益谦及4位子女在上市公司合计持股1.53亿股,以12月6日和12月23日收盘股价为起始计算,仅半个多月时间,刘益谦家族的持股市值就多了24亿元;

  5、北大教授:随着疫情防控策略重大调整,健康码退出已势在必行,并且不能打埋伏、留尾巴。健康码应从中央和各地的应用端下线,停止数据处理和服务,并依法删除已收集处理的信息。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应当警惕和制止各种将健康码改头换面用作其他用途或场景的冲动。

  6、北京卫生健康委:12月21日,北京市发热门诊接诊发热患者6.5万人次,较近日接诊高峰7.3万人次减少11%,发热门诊就诊需求总体趋于缓和,但仍处于高位。

  7、据微信公号“人境在綫”消息,自今日起,将邀请老田、刘继明、时迈等老师举行系列讲座,纪念毛主席诞辰129周年,有意者可以参加。

  8、据毛主席纪念堂官方微信消息,纪念堂已经恢复正常开放,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日将全天开放。

  整理/石观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中方对余茂春等人采取反制裁措施;鹤岗原市长被判死缓(12.23)
   【晚讯】多地公共机构减员严重 停办业务;5人非访索要工程款被拘(12.22)
   【晚讯】张文宏:第一批疫苗难阻再感染;女子称被强制送入精神病院 警方通报(12.21)
   【晚讯】多地允许无症轻症上班;何祚庥院士染疫无人问津?官方回应(12.2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