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并发表致辞

2023-01-18
作者: 记者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1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月17日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并发表致辞。

  刘鹤表示,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宏伟蓝图。按照中共二十大精神,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强调必须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坚持依法治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经过努力,今年中国经济将实现整体性好转,增速达到正常水平是大概率事件。

  刘鹤指出,中国的金融体系总体稳健。我们针对房地产领域风险,着力稳定预期,提供合理流动性,放松过热时期的调控措施,积极扩大有效需求。未来中国房地产业稳定发展仍有足够的需求支撑。中国的基本国情决定了必须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我们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推动全面加强国际合作。

  本次论坛年会的主题是“在分裂的世界中加强合作”。与会期间,刘鹤应约与有关国家政要、学者、企业家会见交流。出席论坛前,刘鹤在苏黎世分别会见瑞士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长凯勒-祖特尔、前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长毛雷尔,双方愿共同推动中瑞关系发展,深化两国经贸、金融、创新等领域合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