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此地房贷延长至80岁;山东通报“强拆”,当事人不认可(2.12)

2023-02-12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12)

  【今日聚焦】

  【南宁房贷年龄期限可延长至80岁】2月10日深夜,一则“南宁房贷年龄期限可延长至80岁”的信息在南宁人的朋友圈热传。良玉大道一楼盘售楼部已打出了“再添利好,购房贷款年龄最长可到80岁”的宣传语。置业顾问小玉说,该楼盘与中信银行进行合作推出了该项房贷政策,只要征信正常,男女购房者均可享受。随后,记者向中信银行南宁分行求证,该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证实确有其事。该行2月10日已下发通知,正式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借款人的年龄期限从原先的70岁调整至80岁,即便是年满50周岁的购房者,只要符合贷款条件均可按最高30年期限申请房贷。对此,诸多网友表达了自己的不解:男性平均还活不到80。(南国早报客户端)

  【官方通报“女足球员家被强拆”后,当事人给出10条回复】央广网烟台2月12日消息(记者唐磊)2月10日晚,山东女足球员吕某童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称,自己家的房屋被暴力拆迁,家人与自己均受到了伤害。2月11日20:50,“典范莱山”微信公众号就“网民吕某童发帖反映其家拆违”一事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吕某童家房屋及构筑物总面积共计760.6平方米,其中有证房屋面积84.6平方米,私自搭建的羊棚、库房等构筑物676平方米。其自曝被拆的房屋系676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其居住的84.6平方米有证房屋未被拆除。针对官方发布的通报,2月11日22:18,吕某童在社交平台发表回复,回复共有十条,主要涉及:官方为何不提及捆绑签字;关于违建的申辩意见为何没有给予回复解释;未阻挠执法的情况下,本人被强行拉拽出屋,要求出示执法视频;强拆房屋为何破坏果树等内容。(央广网)

  【红色资讯】

  【长征路上年龄最小的红军战士、贺龙元帅外甥向轩逝世(图)】澎湃新闻记者从桑植县相关部门以及向轩同志亲友处获悉,老红军、长征路上年龄最小的战士、贺龙元帅的外甥向轩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2月10日下午在成都逝世,享年97岁。向轩1926年3月出生于湖南省桑植县,母亲是贺龙元帅的五妹贺满姑。“解放军报”微信公众号去年5月曾以“7岁参军,9岁长征,这名96岁老红军曾是长征路上年龄最小的战士”为题刊文介绍了向轩同志的事迹。澎湃新闻)

  【热度不减,千位“花甲”游韶山】连绵的阴雨天气,挡不住人们对伟人毛泽东的崇敬之情。近日,韶山核心景区旅游持续升温,各景点游客出现“人从众”现象。游客中格外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平均年龄超60岁的“千人团”,逾千名老人来到韶山,观赏伟人故里的美丽风光,感念伟人的博大情怀。这个“千人团”由桂林一家旅行社组织,游客来自山西、河南、陕西等多个地方,其中不少游客都是故地重游。在导游的带领下,他们来到毛泽东广场瞻仰,到毛泽东同志故居参观。(天下韶山网)

  “千人团”排队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 罗华 摄

  【政策风向】

  ◎各地出台措施 降低二孩、三孩家庭生育养育成本

  ◎多地倡议抵制高价彩礼:承诺书、谈话、组织集体婚礼

  ◎内地与香港恢复正常通关:往来更便利 乘势促发展

  ◎两部专门法律意义重大 流域治理与保护进入新阶段

  【时事财经】

  【涉“胡某宇事件”,中央网信办出手!】近期,“江西学生胡某宇事件”持续引发网民关注,网上相关谣言不断发酵,严重误导公众判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对此,网信部门督促网站平台认真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网上借机造谣传谣以及恶意营销炒作行为。抖音、腾讯、微博、快手、百度、哔哩哔哩、小红书等重点网站平台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累计处置违法违规账号1894个,坚决遏制无底线造谣炒作的势头,切实维护良好网络生态。(网信中国)

  ◎中央网信办坚决打击借“胡某宇事件”造谣传谣等行为

  ◎白宫称拜登与特鲁多通话 授权击落加空域“不明物体”

  ◎日媒声称美众议院正考虑派代表团窜台

  ◎伊朗总统将访华

  【男孩身体不适7次举手后身亡,妈妈发文提3点诉求】近日,福州一男孩身体不适7次举手后身亡,引发关注。2月11日,男孩妈妈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当事老师还是照常上课当班主任,孩子没有任何基础病,孩子爷爷得知噩耗后,不久就含恨离世,整个家庭陷入巨大悲痛。此前,据红星新闻报道,近日,一位家长在网络上发帖称,2020年11月,其8岁的儿子郭某在福州市鼓楼区某小学上课期间,感到身体不适,10分钟内举手示意7次,但任课老师没有带他离开教室。下课后,孩子由老师搀扶着走下楼梯。孩子下楼梯时摔倒在楼梯拐角处。随后,孩子的父亲赶到现场拨打了120,将其送往医院。在医院里,孩子深度昏迷后不幸离世。(九派新闻)

  ◎世卫警告:土叙强震受灾人数或达2600万

  ◎全法96.3万人参加第4次罢工游行!示威者与警方爆发冲突

  ◎湖北男子拒服兵役,面临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等9项处罚

  【学习园地】

  ◎我们说要坚定地相信群众的大多数,有两个出发点:第一,我们有百分之九十的人赞成社会主义。这里包括无产阶级,农村里头半无产阶级的贫农,下中农,还有上层小资产阶级的多数,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多数,以及一部分民族资产阶级。第二,在不赞成或者反对社会主义的人里边,最顽固的分子,包括极右派,反革命,搞破坏的,还有不搞破坏但很顽固的,可能要带着顽固头脑到棺材里面去的,这样的人有多少呢?大概只有百分之二左右。全国人口的百分之二是多少呢?就是一千二百万。一千二百万人,如果集合起来,手里拿了枪,那是个很大的军队。但是,为什么天下又不会大乱呢?因为他们是分散在这个合作社,那个合作社;这个农村,那个农村;这个工厂,那个工厂;这个学校,那个学校;这个共产党支部,那个共产党支部;这个青年团支部,那个青年团支部;这个民主党派的支部,那个民主党派的支部;是分散在各处,不能集合,所以天下不会大乱。

  ◎在全国总人口中,赞成社会主义的,有百分之九十。我们要相信这个多数。经过工作,经过大辩论,还可能争取百分之八,就变成百分之九十八。坚决反社会主义的死硬派,只有百分之二。

  ——选自《坚定地相信群众的大多数》,《毛泽东选集》第五卷

  【要文精选】
  郭松民 | 关于《三体》:纠正两个错误观点

  尹国明:还原一个真实的朝鲜,对中国很重要

  姚有志:深切怀念领进战略研究殿堂的恩师——李际均首长

  张朝阳的“四小时睡眠法”为什么每次都能成功的引发众怒?

  英国外科医生在中国:60年前的医疗实践为何能独步世界?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首都举行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活动首发式;城管撕春联引热议(2.11)

  【晚报】原县委书记被绑架 疑付千万赎金;《水浒》应从课本清除?(2.10)

  【晚报】武汉医改遭民众反对;“不接受中美防长通话”(2.9)

  【晚报】二七大罢工百年纪念遇“冷”;招聘公示备注领导之女?(2.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