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演习第一天!台媒又数:解放军出动71架次军机9艘次军舰

2023-04-09
作者: 赵友平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东部战区8日展开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据ETtoday新闻云等多家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晚间声称,截至16时,解放军出动军机71架次,台湾中天新闻称,这与去年12月26日的71架次同为单日新高。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解放军8日编组军机、舰,分自北、中、南越过“海峡中线”,截至16时,出动歼-10、歼-11、歼-16、运油-20、轰-6K及空警-500等各型机71架次,其中越“中线”及进入台西南空域45架次;军舰9艘次。

  台防务部门8日中午曾称,解放军8日上午出动42架次军机、8艘次军舰。

东部战区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现场画面。图自玉渊谭天微信公号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于4月8日至10日在台湾海峡和台岛北部、南部、台岛以东海空域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表示,这是对“台独”分裂势力与外部势力勾连挑衅的严重警告,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行动。

  今天的演练,重点检验联合作战体系支撑下夺取制海权、制空权、制信息权能力,任务部队同步组织环台岛战巡进逼,塑造全向围岛慑压态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