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导弹部队进驻宫古岛:“令战争一触即发的军事冒进”

2013-11-07
作者: 记者 来源: 环球网-环球时报

\

 

  6日上午,日本陆上自卫队88式地对舰导弹运抵冲绳县宫古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日之间的紧绷神经6日又被日本小小刺激了一下:当天上午,日本自卫队首支地对舰导弹部队抵达宫古岛,和此前部署在那霸的导弹部队一起,组成覆盖钓鱼岛的攻击网络,并且完成对宫古海峡的完全“封锁”。

  宫古海峡是中国海军进出太平洋的必经之地,日本此举被解读为“令战争一触即发的军事冒进”,而日本首相安倍这几天在这条挑衅路上已经跑了很远。

  昨天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一名日本防卫大学学者表示,一味渲染悲情和秀肌肉无益于问题的解决,“时间长了总有黔驴技穷的一天”,尽量回避战争才是负责和务实的举动。

  就在外界担忧亚洲两强拔刀相向的同时,东京也传来罕见“好声音”:安倍内阁承认侵略历史,仍会优先发展对华关系。是良心发现,还是“酒后失言”?邻国不敢轻易为“世界上最琢磨不透的民族”转椅子。

  中国学者吴怀中表示,一个国家的外交不能专门搞投机主义,用“拉一个打一个”的合纵连横不可能在全球树立信用。

 

  日导弹部队进驻宫古岛 可封锁宫古海峡国际通道

     6日上午,日本陆上自卫队第3地对舰导弹部队抵达正在进行军演的宫古岛,这支部队的88式地对舰导弹开始在岛上的陆上自卫队基地内部署。这是宫古岛第一次部署地对舰导弹。同时,从日本东北地区青森县三泽基地调来的另一支地对舰导弹部队,也已在昨日抵达冲绳本岛那霸基地,完成导弹侦控发射的准备工作。

  日本新闻网称,宫古海峡宽260公里,88式地对舰导弹的有效射程为200公里,因此宫古、那霸两支导弹部队形成了南北夹击,两面封锁宫古海峡的局面。1日开始举行的军演一项最主要的演练课目,就是封锁宫古海峡。宫古岛与冲绳本岛之间的宫古海峡是中国海军舰艇进出太平洋的必经之路。上月举行的西太平洋联合军演中,中国北海、东海和南海舰队的军舰均通过这一海峡。英国广播公司分析说,这次部署的88式反舰导弹之射程范围也覆盖中日两国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岛。

 

  日自负态度让中韩美厌烦 “国际混混”越走越远

    6日接受《环球时报》访问的一名学者认为,日本近期的动作体现出对华“软硬结合,政经分离”的综合策略。日本在国际上多次放出想跟中国谈的姿态。但这只是为了把中国拉到它预设的轨道上,最多只能算是外交伎俩。吴怀中表示,日本在外交上如意算盘落空,因此在策略上有所改变,但至少短期内不会在对华战略上改变。

  韩国“EDAILY”网站6日评论称,无论是韩国还是中美,都对日本最近的傲慢和自负感到厌烦,而日本在慰安妇等历史问题上迟迟不作出正确表态,只能维持亚洲国家对其的憎恶。日本现在正在往“国际混混”的路上越走越远。

  印度“livemint”网站说,空口说大话可能是日本为重振经济做的最后努力了,这么做在经济上没什么意义,只是在国内和国际政治上有意义。《读卖新闻》前不久刊文说,中国不会轻易与日本摊牌。日本政府现在修改宪法解释以行使集体自卫权等激进举动,无异于自杀行为。即使修宪成功,自卫队改成了国防军,随着日本“少子化”不断推进,税收相应减少,维持这支军队也很吃力。要想更好守护国家,还不如把精力放在解决“少子化”等问题上。

 

  【环球时报驻日、英、韩记者 蒋丰 蓝雅歌 纪双城 王刚 环球时报记者 郭孝伟 甄翔 陶短房 玉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