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之后 又有一名美国安局"临时工"泄密

2017-06-07
作者: 海洋 来源: 新华社

u=52220997,3021390730&fm=23&gp=0.jpg

  继2013年的爱德华·斯诺登之后,又有一名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的雇员涉嫌窃取机密文件。

  美国司法部5日宣布,正式起诉一名联邦政府承包商雇员,称其涉嫌向一家新闻媒体发送“最高机密”材料。

  【窃取文件】

  美国司法部称,美国联邦调查局3日在佐治亚州奥古斯塔逮捕了25岁的雷埃利蒂·利·温纳。温纳自今年2月起受雇于“汇集”国际集团,她已通过最高安全级别审查,今年5月,她曾将窃取的机密文件邮寄给一家新闻媒体。

  美国司法部的声明并未指明是哪家新闻媒体获得了机密信息。不过,联邦调查局探员贾斯廷·加里克提交给法庭的书面陈述显示,温纳曾用她的工作电脑与这家新闻媒体有过电邮交流。温纳3日还承认,她曾有意辨别并打印出涉密情报文件,将其邮寄给这家新闻媒体。

  加里克的书面陈述还称,这份机密文件发布的时间是今年5月5日左右。

  据“汇集”国际集团官网介绍,该公司是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小型企业,在防务、安全和情报领域向美国联邦政府提供分析、运营、设计和项目管理支持服务。

  【事关大选】

  另据多家外媒报道,获得机密文件的新闻媒体就是“截击”网站。“截击”网站的共同创始人之一是英国《卫报》前专栏作家格伦·格林沃尔德。他最早公开斯诺登提供的秘密文件。

  正是在本月5日,“截击”网站公开了一份据称发布于5月5日的美国国安局报告的部分细节。报道称,在去年美国总统选举前,俄罗斯情报总局曾发起网络黑客行动,针对至少一家美国选举软件提供商发起攻击,并向100多名地方选举官员发送含恶意链接、可窃取数据的钓鱼电邮。

  不过报道称,美国国安局认为,尚无法确定黑客行为是否对最终选举结果造成影响。按法新社说法,美国情报界官员此前已多次强调,去年美国总统选举的票数统计并未受干扰。

  路透社称,这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出手打击向媒体泄密的首批具体行动之一。

  【俄方否认】

  目前美国国安局和联邦调查局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德新社援引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的声明报道说,未经授权公开涉密信息威胁国家安全。

  而按“截击”网站说法,机密文件是匿名邮寄的,此后该网站曾联系美国国安局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两家机构起初要求不要发表文件,后来要求将内容作删减后才发表。“截击”网站称,被删减的部分“显然不符合公众利益”。

  对于俄罗斯通过黑客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说法,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日前再次否认。

  在4日播出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对他的专访中,普京说:“黑客可能来自任何地方——他们可能在俄罗斯,在亚洲……也可能在美洲、拉丁美洲。顺便提一句,黑客甚至可能就在美国,正如我们所说,他们非常熟练、专业地嫁祸给俄罗斯。”(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